close

一、佳美月子餐:試吃費200元,若有訂購,則可以抵餐費。

官網 http://www.caramel908.com/ 

(一)價格:有分一日三配和一日一配,因為我在的地區是一配,所以不知道價格到底有沒有差異,當初問滿30天,1日1500、25日以上$1350

優點:

1.價格實惠,該有的都有,茶飲、甜點和水果等。

2.晚餐配送為熱溫,隔天早午餐自己加熱,個人喜歡配送時間比較剛好,不愛早上送餐。

缺點:

1.試吃採取紙盒,若真正月子餐為樂扣碗。

2.餐點沒有依照傳統理論,一週豬肝或腰子等,30日都依照菜單出貨,只有分可食用茶油和麻油。

IMG_8171

我倒出秤盛裝,晚餐比較豐富(後來我定這家,午餐少了一碗鹹湯,但多了甜湯。早餐一粥一菜一湯一茶飲(比較少),所以我都把午餐的菜分一碗來,反正甜湯我幾乎都喝不完),偶而飯都會加料,特別是都有提供海鮮類,口味清淡,整體中規中矩。

IMG_8173

[茶油雞湯]個人覺得比較多油一點,提供三塊雞肉。

IMG_8176

[藥膳排骨]比較乾柴的排骨,藥膳湯頭。

IMG_8178

今日水果:葡萄。

IMG_8172  

二、藍田:試吃費送府$300,若自行到店則免費。

官網:http://www.lantan101.com/

(一)價格:一日3配,使用材質:象印的保溫瓶罐,內容:早餐:一粥一菜一茶飲,午餐:一飯一肉/魚一副食一菜一湯晚餐:一飯一肉/魚一菜一湯,另搭配甜點2碗。價格:$1900/日,好像若定多日,則便宜一點。

1.優點:保溫象印罐,環保又保溫,提供的菜色,今日剛好有百合,算是比較高價食材。

2.缺點:精緻量少,即使可以免費加飯或加菜,但是瓶罐大小也只能裝差不多的,價格比較高。

下圖為採用的材質和保溫的瓶罐。(不好意思,因為手機畫素不好,造成模糊)

IMAG0883IMAG0884

 提供的飯菜:一豆苗、百合蘆筍和排骨+飯和湯。 

IMAG0885

 今日是虱目魚湯+白米糙米飯 

IMAG0886  

三、康和:分兩種試吃方法,媽媽教室(士林舉辦)或業務到府提供免費試吃,前者的餐點是固定內容,後者採用當天製作的菜色裝小碗。

官網:http://www.komphort.com.tw/kh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category&layout=blog&id=5&Itemid=4

想法:業務搶生意....搶很兇,哈哈,我首先請業務到府提供,不知道是否因為當天我感冒,覺得吃起來都甜甜且有些味道有點膩口,所以就不太愛,我本想要再過去媽媽教室比較價格,像紫金堂,我曾經小產訂購過,結果電話中的業務給我的內容,根本沒有像我這次有去媽媽教室的優渥呢。但...因為這次試吃口味不太合,所以想了很久,且他媽媽教室給的不是真的月子餐的內容(好像拉),加上到府業務另給我的優渥也蠻不錯,所以就沒有動力到北部的士林區囉。

(一)1日1配,採用PP碗,價格15日1980元、30日1800元,約中午送餐。

底下是我家的碗盤,這家試吃沒給足完整份量。當日送餐業務很怪,一定要我先吃幾口,就開始跟我聊~~很久,我也忘記當初採用什麼碗裝囉。一各藥膳魚湯,一各藥膳雞湯,一各手工荷葉肉排,桂圓小米甜湯和XX飯。整體吃起來雞肉柴柴。

IMG_7909  

四、悅子:覺得這家也OK,但價格有點比較貴,菜色算是清雅,份量普通或少,早午餐是保溫碗,最後一餐會是PP碗。

官網:http://www.gwdcz.net/0227335807/about01.html 

(一)一日三配,採用保溫罐碗,價格:10-19日$1800;20日以上$1700,都使用陶瓷碗,雖然口味清淡,整體配色都不錯,也標明熱量,只是...份量的種類有點少,所以我後來想想就沒有要這家。

IMG_7925IMG_7928IMG_7930IMG_7936  

五、玉膳房:試吃費300元,1日3配,材質為陶瓷碗,早餐:一粥一肉/魚一菜一湯,午餐:一飯一菜二肉/魚一湯1甜點,晚餐:一飯一菜一肉/魚二湯,另外有三茶飲。價格10日$2000;16日$1950;22日$1850,配送時間南港出車7點-9點半 11點-13點。(這家在婦幼展會參展,價格好像比較優渥)

官網:http://www.foodforhealth.com.tw/

因為試吃,提供為PP碗,跟悅子很相像,都有標示熱量和每日菜色,只是...不知道是業務還是送餐人員比較不細心,第一:送餐人員抱怨說找不太到我的辦公室,哀~~都已經說的很清楚,怎麼會難找呢。第二:有要菜單,結果裡面沒附贈,跟送餐說記得再補寄好囉,後來也石沉大海呢。

補湯的湯比較少,這種使用PP碗,讓我想起紫金堂,吃起來也不錯,可能因為三送所以價格也壓不下來。

IMAG0731IMAG0734IMAG0735IMAG0739IMAG0740IMAG0741  

六、郭老師養生月子餐:這家是我最心動,若沒有價格考量下的話。參加媽媽教室聚辦試吃,當天剛好郭老師來講解,這家特色:不採用豬肝、豬腰等內臟製品,強調五行五色搭配中醫理論的時辰補氣色。 

官網:http://kuohealth.com.tw/

(一)價格1日$2300;15日以上$2000、30日$1880,31日以上$1800,還有贈送很多東西及郭老師的中醫先生看診喔。當天只給試吃粉光蔘雞湯,裡面的雞肉很大塊又多,湯頭也算不錯,可惜忘了照相,算是我吃月子裡面雞肉份量最多的一家。 1日1配、早餐:一飯一菜一肉或魚一茶飲一湯,午餐:一飯一菜一肉或魚一茶飲一湯,晚餐:一飯一菜一肉或魚一茶飲一湯,另外有甜湯3碗。

七、紫金堂:跟官網的價格一樣,只是參加媽媽教室會有多給很多贈品喔(例如束帶、通乳棒),且當天下定開始,馬上每各月都送紅棗茶到生產。

官網:http://www.tasteforlife.com.tw/

(一)1日1配,PP碗,份量:早餐:一飯一菜/肉/魚一湯,午餐一飯一菜/肉/魚一湯,晚餐:一飯一菜/肉/魚一茶飲一湯,另甜點1份、甜湯1碗 ,價格:14日$1880,5. 配送時間:9點左右(看你所在地區,有些更早)

當天用手機拍試吃的東西,記得給鹹湯和紫米甜湯、紅棗茶、蔬菜和雞肉,沒有給飯。我記得之前小產吃的時候,就覺得補湯最好喝,雞肉或豬肝都很新鮮大塊,重點是有蛋糕(甜點),這是最大特色呢,缺點就是配菜比較大眾化。

紫金堂

[當日媽媽教室的贈品]

紫金堂  

八、廣和:主打第一週不給蔬菜和水果,第二週不提供水果,第一周湯品都是豬肝、第二週好像是豬腰的傳統理論學派,因為菜色單調,所以被我打槍了。

官網:http://www.cowa-mother-care.com.tw/ 

(一) 1日1配,材質PP碗,份量:早餐:一飯一茶飲一湯一茶飲及甜點1碗,午餐:一飯(一菜)一肉/魚一茶飲一湯,晚餐:一茶飲一湯及甜點3碗(看起來那麼多甜湯?@@,我當初有沒有問錯),價格:15日$2200,主打30日的價格才能壓到1800上下。

當天試吃,好像也給的不多,我忘記吃蝦咪,只記得我說我只訂半各月,就比較沒有業務理我。

[當日媽媽教室的贈品]

廣和  

九、林秋香養生月子餐:舉辦方式在他自己開設的餐廳用餐,以一圓桌約12人的準爸媽,採用合菜方式,大約出餐三道菜,記憶中芥藍炒牛肉、炒豬肝、百合炒蘆筍和青菜,及一對一碗小補湯。(無法吃飽,也不准拍照)

官網:http://093.com.tw/093_index.html

(一)價格:跟網站一樣硬,當天訂餐只有送書,1日2配,也是PP碗(有些碗盤形狀像是便利超商的橢圓形咖哩飯), 份量:早餐:一粥,午餐:一飯一菜二肉/魚一湯  晚餐:一飯一菜一肉/魚二湯,甜湯2碗,一茶飲。價格:1日至29日$2500;30日以上$2200。

個人覺得當天用餐感想,很像大飯店的炒菜方式和口味,難怪有些人說很好吃,比較不像一般月子餐,清淡水煮或無鹽的口感。因為價格太貴被打槍,早餐若沒記錯,覺得份量太少。

[活動剛開始拍的,後來主持人說等上菜後不能拍]

 林秋香

以上有試吃的經驗寫到這邊,下面電話或網頁詢問,僅提供參考

 

十、喜樂(部分有機蔬菜):試吃費300元,,1日3配,採用象印或陶瓷碗,早餐:一粥二菜一湯,午餐:一飯一菜一魚一肉一湯一茶飲,晚餐:一飯一菜一魚一肉一湯一茶飲,另有甜湯2碗,價格: 10-19日內$1800,20日以上$1750,配送時間:汐止6點出車。

官網:http://www.girlfood.com.tw/good.html

 

十一、風車生活:試吃費沒有問,請看官網(與廣和都是莊淑旂女士的親戚)。

官網:http://www.wgroup.com.tw/

 

十二、好婆婆月子餐(平價連鎖,各有中央廚房),試吃我記得是免費?!,1日3配,採用PP碗, 份量早餐 一粥一菜一湯,午餐 一飯一菜二魚蛋/肉一湯一水果,晚餐 一飯一菜二魚蛋/肉二湯,甜湯1碗 一茶飲,15日內$1400而16日以上$1300。(算是便宜的一家)

官網:http://www.mami520.com.tw/default.php

 

十三、陳媽媽:本有要試吃,但是...服務很差,所以後來就沒有再詢問,原本試吃前一日店家有打兩通市內電話給我,但是我沒接到,隔天約定時間,結果就沒有送來,我打電話詢問怎麼沒出餐,店家怪我沒接到,當然才不會照著時間出貨,跟佳美的態度差很多,佳美我沒接到,人家是留簡訊告知,我就會回撥確認,但這家可能生意不錯,所以講話口氣很直率。

1日1配,材質PP碗,早餐:一粥一菜/肉一茶飲一湯,午餐:一飯二菜/肉一茶飲一湯,晚餐:一飯一菜/肉一茶飲一湯一水果,甜湯1-3碗 4. 價格:A餐$1500 B餐$1200,差在甜湯1碗或3碗和湯的容量500cc vs 700cc,配送時間:早上7點左右。

官網:http://chenmother.com.tw/

 

十四、阿弘師父:聯絡電話02-2253-2151 0983-460-925,自取試吃免費或$150送府試吃費,1日1配,材質PP碗,早餐:一粥一甜點,午餐:一飯一肉二菜二湯一水果,晚餐:一飯一肉二菜二湯甜湯1碗,茶飲二份,$1100/日

官網:http://www.chef-hong.com.tw/index.asp 

以上綜合:口味、內容&價格等豐富性,最後選中了佳美這家CP值最高,所以就開始了訂購這家30日的月子餐囉。不過每人心中的那把尺不同,純粹做分享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