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餐廳:錦富日式料理
地址: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6弄36號(由三民路137號入口)
價位:1500元起跳
電話:02-2748-6356
營業時間:午晚餐時間,週一公休
賞味日期:2010.11

    今天JOE大請客,竟然要邀請我去吃主打生食的日本料理,還是一客3千元的呢,會很想來這家店吃吃看,主要之前看到網友分享,說不敢吃生的都會敢吃喔,竟然有這麼神奇的店家,所以我想說JOE不敢吃生魚片,當然要帶他來吃吃看!


其實對生食我也沒有說很愛,但每次看到高級日本料理店,好像專攻生魚片握壽司,就很想來看看,這家店外面很樸實,寫著[魚旨],問了師傅才知道代表高級貴貴的日本料理店啦。
   這邊無菜單,主要看你價位多少就會隨意出菜的,首先上了麥茶和醃製番茄
有免費可續的泡菜(小黃瓜和大白菜),蘿蔔絲薑絲亦同。一開始就有重頭戲-野生鮑魚,這真是好吃,燉煮清淡入味,但香Q有勁,真是好鮑魚。

水針:這道菜也不錯,整體調味清爽,不是說很重口味的。
好像是鮪魚:這個魚肉也很好吃,油脂分布均勻,入口非常軟爽口。
好像是旗魚:人實在是不能拖太久寫食記,這道我印象中油脂超級充分,一咬下去都滿嘴魚脂,好吃呢。
蝦:不太知道正確名稱,師傅說他只挑選有膏黃的蝦,這個蝦子真的太美味了!膏黃配蝦肉真是好吃呢
好像是比目魚嘴邊肉:這道油脂豐富美味,讓我吃了都很回味,算是開始進入重濃口味。

鰹魚:這就是柴魚,所以味道本身就濃厚,蠻特別的體驗呢。
鮭魚卵:這個師傅解釋日本空運,沒有浸泡過的卵唷,是新鮮的呢,採用自己特調醬汁,所以這真是一整串的黏在一起唷,口感新鮮好吃,真的沒泡過的比較好吃呢。
戰車:這個稱號是因為它被切割後,還是能跳動呢,真的很有生命力喔,吃起來很有咬勁,跟其他道菜色相比,我比較愛其他道菜,但也是好吃啦。
原來面目
干貝:這個也是超好吃的啦,干貝肉和貝柱有不同感覺,肉質很鮮甜柔軟,貝柱有QQ的。可惡,每個都好吃,未來再去吃較便宜的,不知道是否會嘴刁。
鮪魚手卷:這個外層海苔,師傅說1片90元(還是半片?!),這海苔超好吃的啦,很細綿香氣又十足,裡面有員山蔥+牛蒡+鮪魚,也是不差拉。
海膽雙響:使用加拿大和XX產地的海膽,兩種不同風味,一個會苦甜另外一個比較香甜,綜合起來還真是好吃好吃N遍。

紅喉一夜干:這個魚肉很細緻,所以需要先陰乾一晚,才能隔天使用,整各很多汁細嫩,真是美味,剛好我的是魚身,JOE的是魚頭,都好吃呢。
XX魚:這道我還真忘記味道了,但有印象吃完全部,只有一道個人覺得還好,其他都是上等或上上等。
蟹:這個也好吃呢,新鮮甜度夠,肉質也細緻,然後附上的叉子,真是好用呢,兩頭都有各自的功能,讚啦。
烤蝦頭:這是野生的蝦,裡面裝滿米粒,灑點鹽巴下去烘烤,真是好吃好吃。
散壽司:號稱:魚版的滷肉飯,乍看份量不多,但對於我實在有點多,因為全部都是生冷食物,害我吃到後面有點點><但隔壁的人吃的津津有味,若份量再少點,我會更愛呢。對了!為什麼會被稱為滷肉飯,因為裡面全部都是魚肉的綜合品,師傅還會現烤鮪魚汁液淋上飯,類似攪拌滷肉的油脂阿。
海膽+鮪魚:這個很絕配呢,原來兩個放一起也是很match的拉,好吃唷。

山藥泥:這個也粉好吃呢,調味清爽但是又很有回味,整各很好吃阿,搭配著鮪魚、炸山藥皮、鮭魚卵。
XX:這個是3000元才有,隔壁桌叫2500元的,並沒有這道菜,印象中主廚說蠻珍貴,因為份量少,但是我吃起來並沒有特別感覺,就是脆硬Q的感想。
野生蛤:這個好好吃呢,外皮超級華麗光鮮,看起來就像是藝術品,湯頭清爽搭配蛤真是讚啦。
甜品:紅酒浸蕃茄+紅心芭樂及紅酒蕃茄的湯汁冰,這個也是好吃呢,只是我肚子好飽喔,竟然很辛苦地吃完它。
醃製過的番茄
名片照

這家真的很推薦呢,雖然我肚子還是不爭氣的小小小啦,但是至少跟其他家日本料理店相比,算是不太啦囉,風味層次感都有,又新鮮美味,連JOE都不吃生魚片,都全部吃光(只有滷肉飯那碗沒有),所以只有一個字"讚"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