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行程:早餐-->昂坪纜車、昂坪市集、天壇大佛、寶蓮禪寺-->大澳漁村-->午餐-->廟街夜市(晚餐)
費用:交通部份
1.地鐵-東涌來回28.2。
2.單程昂坪纜車$80。
3.昂坪-->大澳[新大嶼山巴士11號]$6.6。
4.大澳-->東涌站[新大嶼山巴士21號]$11.8,以上公車票價周日及假日價錢會調漲。
時程:2010.08.26
   今天要去比較偏遠的地方,算是靠近機場,很多人第一天或最後一天會來這邊遊玩Oulet和坐纜車。
   可是因為我想要去大澳漁村,所以就給他規劃週五過來遊玩。
  今天轉乘地鐵,不知道是哪條線,我在中環或尖沙嘴搭車通常都是會閃燈還沒經過的地方,沒想到這邊的路線是經過的地方就先亮燈,害我第一次想說是坐錯方向。
   出了地鐵站,就會看到指標搭乘纜車,接著在上天橋前會遇到新大嶼山巴士的服務員,招覽單程攬車+全日通的大嶼山巴士(平日套票98、假日110),大約上午12點多快13點,纜車還蠻多人排隊的,且另外有快速通道,不知道是採買什麼票種。關於新大嶼山套票我計算一下,因為香港旅遊局有推只要購買
昂坪360的票、香港濕地、杜莎夫人蠟像館、頂纜車車票及摩天套票之間景點,出示其他景點的票根就會打9折,所以我就沒有買套票拉(這邊店員會蓋章在票根上,顯示你有在NP360使用優惠囉)。

[慢慢等待排隊買票]總共花費40-50分。

[售票處]到了這邊,不得不讚賞,香港人好會做生意,不就是一個纜車,竟然有這麼多種搭配的票價,光是纜車基礎就有一般&水晶,還有包場,另外又有與大佛同行的套票等,應該有五種價格。(看看我們的貓空纜車&日月潭纜車,都沒有很整體性的規劃,只有日月潭下車到九族文化村,可以連結遊樂設施,不然上了貓空,好像只有很散亂的喝茶店,好像對外國人來說沒有很有FU)

今天採買一般纜車車廂,哇哈哈!壓對寶,轉彎過去排隊才發現水晶纜車那邊好多人喔,我這邊應該2-3分就排到囉,可是跟我差不多同期去的人,就說她們那天一般纜車比較多人。
[右後面都是排水晶纜車的人潮,但我後面就是沒有人,呵呵]

一般&水晶是穿插的車廂,且外面就很好分辨,水晶會顏色弄的粉亮。
大約20分後就會平安抵達,其實剛開始我有點害怕,總覺得好像很不牢靠,後來就覺得好像也還好啦,且長度很長,中間還會轉L型呢。
因為抵達昂坪也約14點初囉,我們要搭乘去大澳漁村的班次15:20分,所以很趕,就沒有過去心經簡林,這邊的商店只看了幾家,價錢沒有說很平易近人,連吃個豆花也是比較貴啦。
[昂坪的入口處附近]

[昂坪市集]

[昂坪廣場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搭公車處]

[大佛]要往上爬才能抵達,對了!門口有賣齋卷,容易讓人以為要購票才能進入,其實是不用花錢,除非你想要進入大佛佛像內部&吃素菜才需要購買。
[寶蓮禪寺]正在整修中,但仍可參觀

[正殿-大雄寶殿整修]

[有顏色的文字香]
[路邊很多不怕道路的牛群]

就趕忙過去搭車處,公車真的超準時開車,好加在,終於趕上呢,大約15分就抵達大澳(因為下坡),一下車真的有海邊的味道阿。

走到大澳,裡面大約分為主幹道(街市街)和吉慶街、吉慶後街,另外若不過橋(就是永安街),往前走會有一家豆花店、小食店,但我這兩家吃完就覺得還好,後來發現在街市走到底右轉碰到關帝古廟(吉慶後街),中庭前面對面有條路(吉慶街),這條吉慶街也很熱鬧勒,好多海鮮店,只是它尾巴被街市的房子擋到,我一開始沒注意這邊也有條路呢。
   街市街很熱鬧,這邊好多賣乾魚貨&些許海產店,還有遊船的服務,但是我沒有詢問價錢。
[主要的橋-往街市街走]

[好多不知道的乾魚,看起來都像魚翅高檔貨,上面都寫著花膠]
每樣東西有些不便宜勒,都是好幾百港幣/包或/斤,因為實在也不知道要如何料理,後來因為吃了海菜湯,想說買便宜的海菜回去,大約原價1片4-5元港幣,一包有4片$18,然後被推銷蝦肉乾$90/包,買兩包海菜+蝦乾=100元(殺價後)。

(有些店家的海菜寫著4包20元,但厚度很薄,要注意)

看網站寫著小型水上威尼斯,雖然我沒去過威尼斯,但這邊嗯嗯,可能因為有水上房屋,所以被暱稱這樣巴。
接著往街市走到底(中間很多熱鬧的店家販賣許多商品),右轉就馬上抵達關帝古廟,但左轉我要去海邊&洪聖古廟(石仔埗街),這邊看到好多很特別的鐵皮屋唷。
[漂亮的公廁]

[鐵皮屋及街道]
[海邊]
[夕陽]
[少林子弟]這邊有少林寺的教學場,剛好他們練完功夫,就過來海邊透氣
[大澳漁村一偶]

[在大澳看起來算是豪宅的房子]

[隨意亂拍]

整個大澳給人感覺步調緩慢,沒有汽機車,只有腳踏車,是不同的香港,但在這邊也看到好多外國觀光客,我想可能搭配昂坪纜車的套裝行程來的吧,這邊大約攤販18點-19點就會收攤,所以來這邊遊玩不要太晚,不然只剩下海鮮店還營業著囉,對了!舊大澳警署正在整修,要改成度假飯店呢,就位在海灘,我想未來大澳應該會慢慢開發的。
   接著搭乘公車,約坐45分鐘後就抵達東涌站,在這邊OULET閑晃一下,其實裡面沒有很多吸引我的,但地下有間好大的超市,我在這邊就亂買一通拉。
   搭乘地鐵到佐敦站吃晚餐&逛廟街夜市,其實廟街夜市主要在佐敦-油麻地之間為攤販,類似饒河夜市那種FU,但吃的主要在兩側馬路附近,大約都是賣大排檔(海產現炒),走走就到油麻地,這邊的馬路被眾坊街(應該是拉)劃開,跟油麻地的煲仔飯那條路沒有相連,接著這邊出口也就是我住的飯店附近啦,今天也是11-12點回到飯店,耶!
[廟街夜市的油麻地起點牌坊]

今天又是豐收的一天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