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餐廳:明華海產食堂
地址:嘉義縣東石鄉副瀨村130號
電話:05-373-2558
價位:約250元起
營業時間:午晚餐
賞味日期:2011.05

    之前聽同事說這家烏魚子有1cm的厚度,說很新鮮好吃等,就很期待有天來這家吃吃看,終於有機會嚐鮮(感謝emily開車帶我去東石)。

這家店招牌明明就這麼大,結果四對眼睛都還是沒看到,竟然開進副瀨村後,快到河堤&人煙稀少,都沒注意到就在一開始進入社區的左手邊,竟然還打電話問店家,建議也不用問店家,因為他叫我自己問檳榔攤。


很鄉村的店面,裡面桌椅也有點點黏黏呢。

菜單:很簡單,只有兩面,我主要拍一面,且有些商品也不一定有再賣唷。

賣的產品沒幾種,主要蚵、鮸魚、大卷、蛤、烏魚和紅蟳、蝦及些許魚類,差別在料理方式不同而已。
價位看時價,會依照你的人數而做不同份量,我們四人就說做小份,但是每道菜其實都還蠻大份拉。
一、150元的蚵仔麵線:這個是裡面最不好吃的,以為是招牌菜,結果很清淡,麵線也不Q,香氣也沒有,優點是不鹹油&蚵仔大顆,缺點是沒味道。

二、250元的菜埔蚵仔湯:這道湯還不錯,但是菜埔放久了,會使湯頭很鹹,蚵仔好大顆喔,也是很新鮮,可惜菜埔太多,變成後來不好喝,一開始湯很不錯(猜想可能菜埔不是一開始就有加入湯頭,所以才會後來釋放出鹹度)。


三、120元的烤蛤:這道菜普通,因為不是現烤的,店家應該擔心出菜速度慢,所以都烤起來放,造成送上桌已經都溫的,那種口感跟現弄的有差拉。

四、250元的清燙大卷:這道大卷真的很原汁原味,也是很新鮮,還有帶卵呢,只是太原味,覺得好像在家裡自己來也可以,只要去菜市場買到新鮮貨拉。
五、450元的烏魚子:真的好吃呢,除了厚度讓我吃的很高興,口味也是很不錯,雖然不算多,但也價位中等呢。
六、250元的絲瓜炒線帶蛤:這個調味很清爽,不油膩也不鹹,蛤也不錯吃,有點像蜆,比烤蛤好吃,有他家一貫的作風,就是原汁原味、不油膩和鹹。
七、350元的鮸魚酥:這道是今天最令人驚艷的一道菜色,因為魚肉細致、炸的外酥內多汁,魚肉有醃漬過,所以很有調味,超好吃的啦。
最後店家送上免費招待的水果-西瓜,也還不錯吃啦。
吃完後大約每人分攤455元,都吃的很飽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今天只有兩道菜很印象深刻-烏魚子&鮸魚酥,其他菜色雖然也是新鮮,但就會讓我沒有滿足感,好像乾脆去布袋漁港買魚貨回家煮的感覺啦,雖然整體來說新鮮不貴,可能這點受大家吸引,又不用下廚煮飯。

他的名片把明華寫在右手邊,讓我一直注意右邊,其實店面在左手邊拉

The end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