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、街尾老店
地址: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38號
營業時間:賣中午、下午和晚餐
二、福安鴨肉飯
地址: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37號
營業時間:賣早午餐
三、杏仁茶
地址: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雙號的店面
營業時間:從早賣到晚
賞味日期:2010.11



   因為想說去北港朝天宮逛逛,所以就來吃吃小吃,事先並沒有特地找什麼,單純看到想吃就吃吃囉,今天的三個餐點都覺得還好,沒有說很喜歡說。
首先把車停放在靠天橋的那側郵局,慢慢走來你就會看到右手邊第一家的街尾老店,他賣著北港特色白麵線糊,這種麵線就是老一輩人,年紀小時候,物資缺乏,只好吃麵線糊,也算是種高級享受,尤其若加入滷蛋的話呢,使用鴨骨控湯頭,裡面會有鴨骨碎肉,個人覺得這種小吃很討喜,好吃又順口,可惜鴨肉羹比較普通呢,還是吃新港的比較好吃啦。


菜單:

15元鴨骨麵線:很清爽但是又夠味的鴨肉口味麵線囉,但碎骨頭太多,若不愛啃骨頭的人,請勿食用。

30元鴨肉羹:很普通,不建議食用,留著肚子吃別家東西。
接著來到人山人海的福安鴨肉飯,話說我18歲年華還來吃過呢,那時候哪有這麼多人,但是也不算少人啦,想想回憶兒時記憶的美味,雖然這次吃完的感想是好油好鹹,果然是鄉下人的口味,怎麼跟我兒時記憶的美好都不大相同呢,只是燉鴨湯還是不差,但跟以前相比已經變差拉。

已經是下午14點左右人潮還是這麼多到滿

鴨肉飯:20元,很單純的農村味道,就是醬油+鴨肉味道,只是對我而言太油膩呢。
30元的燉鴨湯:就是把鴨肉放在類似排骨酥湯的杯子內,然後加高湯燉煮,這樣精華都比較濃縮,可惜還是以前好吃,重點是我喝完吃完這餐,口乾的很,有點點好像味素過多呢。

100元的鴨肉切盤:這真的份量還蠻足的,只是醬汁就是鹹鹹醬油,然後也是小油,還有鴨肉比較乾柴,所以不太合我胃口啦。
走阿走阿走到朝天宮後,再往回走想說喝點熱呼呼的杏仁茶,應該說也只有賣熱的啦,可是一碗要價20元,小貴呢,還有喝起來也普普通通呢,內用比較大碗喔。
杏仁茶在照片上看起來很不錯,可惜喝起來太少囉。
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北港亂吃之旅呢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