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餐廳:熊本(養生鍋、廣東菜)
地址:嘉義市大雅路二段629號
電話:05-2773545
價位:養生鍋平日午餐199-349元,晚餐好像加價50還是100元、廣東菜單點300上下,收1成服務費。
刷卡:可

   今天用餐一桌是八千元,又加上有點點小認識,所以好像有免服務費,以前是日本料理,現在轉型為1F提供養生鍋、2-3F是中式廣東菜,1F的火鍋採取附餐自助吧,有10種類的野菜和4-5種菇類、1種甜點、1個水果和冰淇淋,算是蠻養生的自助吧拉。
這是幫我們製作的今日菜單


 擺飾:今天飲料喝到飽,好像是酸酸的果汁醋。

一、四色大拼盤:滷牛肉、鰻魚、醉雞、涼拌雞爪。裡面最為讚賞的是鰻魚,因為肉質Q香,覺得滷牛肉比較柴,醉雞和雞爪OK拉,沒有說很好但也OK。

二、綠湖海鮮羹:這道羹整體來說很清,有帶著些許香氣,可是因為很清香,所以就感覺不知道是少了什麼味道,但是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,因為已經很久沒吃到這麼清淡的羹湯,另外有人推薦要加點醋,我想加了之後應該也是還不錯吃,雖然我是沒有加拉。
還有服務員幫你分裝好呢,裡面的料很多喔
三、黃金龍鬚捲:外面使用麵線包覆著豬肉,下面鋪著生菜沙拉,一開始我沒有搭配著生菜一起入口,覺得有點太乾、沒有那麼好吃,而麵線很細酥,所以一咬就會掉下來,後來配著生菜一同吃,就覺得還不錯,至少這炸物不會讓我覺得很油膩啦。

四、蟹黃白玉菇:使用美白菇、杏鮑菇、鴻喜菇和搭配著清甜的綠花椰菜,整體燴炒還蠻清甜,個人還覺得不錯吃。
五、避風堂草蝦:這道菜上面鋪著蒜頭酥+乾辣椒等下去油炸,草蝦也很大呢,整體是OK拉,但我有吃過類似的趨風堂蟹,味道更是讚,不過這家的優點就是都不油膩,香氣也是有,只是層次沒有製作更明顯,若能更明顯,我想會很高分的。

六、蓮葉荷子炒飯:這道真的很失敗,又不好吃還帶著大根魚刺呢,味道香氣都沒有,飯又很軟,整個難吃。表面效度看起來不錯啦(偶不是故意逼你要吃完它,食物不能浪費阿)

七、清蒸海上鮮:劉師傅說了這是XX魚,我因為沒聽過,所以記不住,只記得是海水魚且是野生的喔,難怪肉質很細膩,只是份量不多,我好像吃幾口就沒了。
八、昆布海鮮總匯鍋:這道使用帝王蟹+鮮蝦+魚肉+些許蛤蠣、豬肉等配料,湯頭剛開始很清淡,煮滾後覺得還不錯,至少喝的出來沒有加味素,還蠻用心的清湯,帝王蟹沒有很肥美和大隻,蝦、蛤蠣OK的拉。不過有些同學覺得幾乎今天的菜色都是清淡,可能對於年輕人會覺得太不重鹹呢。
九、福祿美雙拼:橙汁排骨+烤花枝?!,橙汁排骨味道酸甜,可是有點油膩,烤花枝我只吃一片,恩好像沒有很好吃,因為少了海鮮味,好像烤軟絲會更好吃。(這應該不會是軟絲吧,若是的話,那樣就是沒有處理很好啦)
十、精緻美甜湯:服務員會幫你先分裝好一小碗,然後再把剩下的甜湯放在桌上,桂圓木耳甜湯,整體來說OK拉,沒有好也沒有不好。
十一、環球靚生果:就是水果啦,西瓜、芭樂和香瓜,恩裡面芭樂真難吃,西瓜還不差,香瓜中等。
(圖片為兩桌的水果份量)
招待的小菜:
1.漬蛤:這個很普通勒,蛤又不肥美呢。
2.花生小魚:這道下面有酸甜鹹的醬汁,個人還蠻喜愛的,搭配著炸酥的小魚還蠻順口的喔。

今天大家都有吃很飽,若以一桌八千元跟水鳥的桌菜八千元相比,個人覺得熊本有勝出,因為水鳥桌菜並沒有很精細,若到水鳥還是要點單點或個人套餐。
   這家之前是日本料理,我有來吃過個人套餐和桌菜,那時候的菜色真的覺得有點太貴,這次來吃廣東菜雖然或許也沒有那麼便宜,但是整體我覺得還蠻OK的,只是口味上,我會覺得OK蠻養生,但對年輕人可能都覺得味道太淡。
    有機會再來吃它家的養生火鍋,看著那麼多種類的蔬菜,好像還不錯呢。
   不過今天的價錢也不算便宜,一人800元(有同學覺得還好啦),若能降低到600元內,應該會很推,但是今天有專門的服務生服務,氣氛也不差,嗯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