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、好地方蝦仁肉絲飯
地址:台南市成功路上(與海安路交叉口)
營業時間:上午05:30-13:30
價位:10-65元
二、劉家肉粽(西門店)
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二段439號(與成功路交叉口)
營業時間:24HR
價位:15-40元
三、石家正阿美綠豆湯(金華店)
地址:台南市金華路三段33號
營業時間:AM10:00-PM22:00,公休周日
價位:20-30
四、劉家烙餅、韭菜盒
地址:台南市安平路177號
營業時間:PM14:30-18:30左右(賣完為止)
價位20-25元
五、兩角銀冬瓜茶店
地址:台南市安平路366號
價位:15-40(大都約20-30上下)
營業時間:AM10:00-21:00
六、天從伯魚丸湯
地址:台南市
效忠街45號(海山館對面)
價位:15-60元(肉燥飯-魚肚湯)
七、瑞珍安平蝦仁餛飩
地址:台南市延平街上(老街)
價位:20-100

   因為到了台南,當然就是要吃點小吃啦,可惜這次我肚子脹氣ing,所以沒有像以往可以一天9餐,這次2天真的吃很少店家呢。
   到了台南剛好中午,所以就想說來試試看,每次走在成功路上,有點點吸引我來食用的一家店-好地方蝦仁肉絲飯。
店門口


很簡陋的店面,但是看起來就是叫我要走進去試試看啦。
菜單:
外面就是他的作業區,有現煎香腸呢,還有些許菜色。
來看看我今天的菜色喔!
一、20元的蝦仁肉絲飯,個人認為還不錯吃啦,我吃過海安路的集品、矮仔成,個人最喜歡這家囉,因為價錢便宜又好吃,其次是矮仔成。
二、20元的香腸:這個也不錯吃啦,還有賣1斤140元呢。

三、35元的肉餃湯:這有點點像燕肉湯,味道也不錯吃,湯頭也有大骨味道,這一家就是整個很傳統小吃啦。

若有空到台南,不想吃鱔魚炒麵、牛肉羊肉湯、鹹粥,可以試試看囉。
接著,往前走到西門路,本想吃阿娥意麵,結果沒開,就想說好吧,吃吃這家劉家肉粽。因為JOE之前有來吃過,他說肉粽超難吃,想說那麼這次就來點菜粽好囉。

一、30元的菜粽:這個份量不算小呢,花生粉醬油膏給的也很豪氣,但
是菜粽沒有竹葉香、也沒有米香,味道也沒有什麼味道,比起府前路的圓環頂菜粽輸了許多。

二、15元的味增湯:這個就還不錯,料多湯多味美許多,裡面跟嘉義的味增湯不同,有豆腐、油條,些許海帶。
最後拍張名片照,真是奇怪,我覺得蠻難吃的菜粽肉粽,怎麼還有這麼多家分店呢,優點是:24HR,價錢也不貴,缺點是菜粽肉粽真的不好吃。
吃完之後,我突然間覺得肚子飽了,所以決定去覓食甜點囉,走...去吃綠豆湯。石家阿美有兩家,一家在文賢路,我是去金華路的,營業時間還真長呢,店面風格很"大字",看到時候心裡想說這家會好吃嗎?
本想要點熱的甜點,但是店家說:熱的只有紅豆湯,那時候心裡想吃綠豆湯,所以就點綠豆湯,並且加粉角(台南特有,QQ的白色果凍)
一、20元的粉角綠豆湯:這個綠豆有帶點焦香味道,我第一次吃到這樣口味呢,粉角好吃,重點是20元整碗超多份量,那時候想說該不會是加了粉角,所以變成25或30元呢,超多料的喔。
來張店內菜單照

還有名片照
推薦這家喔,我還沒吃過慶中街的郭綠豆湯,不知道哪家好吃呢。後來隔天就去安平晃晃,所以也在安平亂吃一通。
最火紅的劉家烙餅&韭菜盒:吃完之後,突然覺得若你是台南人,倒是可以來排隊,若你非台南人,倒是可以把肚子的空間留給其他美味食物啦,因為這樣好吃的小點心,應該每各縣市都會有的。

很簡單的兩樣東西而已,卻也讓我排隊排了20-30分呢,拿到手時候,超級燙手、熱呼呼的呢,烙餅外酥蠻香的,還不錯,韭菜盒清香也不錯,兩樣東西我比較喜歡烙餅的口感味道。
店家忙碌製作
價目表

耶!來瞧瞧烙餅,外酥內軟的,還蠻順口的呢,跟其他地區的蔥油餅類似,只是他多了原始的香氣,還有是用炸的,所以蠻酥的。
還有韭菜盒,內容物就是韭菜+冬粉+蛋+蝦米,清香啦,只是吃到這個時候,突然覺得好像我在台中、台北或其他縣市也可以吃到這樣的美味,而且不用排隊啦。
對了,還有要去買冬瓜茶,因為義豐阿川已經和以前變的不同味道了,走樣了,所以本人不愛喝,這次要來買從市區搬來安平的兩角銀冬瓜茶
很可愛的店面
我買了古早味冬瓜茶(小杯)30元,真是不便宜呢,我本想要買百年冬瓜茶25元,問問店家說百年的跟古早味有何差異,說古早味的冬瓜味道更重,所以就多花5元試試看呢。另外,朋友買了碳烤冬瓜茶(小杯)20元,店家說這就是帶點黑糖味道。
我喝了之後覺得,真的好喝,只是小貴呢,小杯才360cc呢。義豐雖然比較便宜,但是那個已經不是原來的義豐冬瓜茶,我要喝冬瓜茶可能還是會選擇兩角銀囉。

名片照:跟他風格很雷同,且色彩好豐富喔。
另外又去老街附近走走,去海山館參觀,這是三級古蹟,後來就看到旁邊的天從伯魚丸湯,以前還小有名氣,但是現在感覺已經變落寞店面呢。
點了一碗30元的魚丸湯,裡面還蠻多小魚丸呢(約計10顆),帶有重重的虱目魚味道的魚丸,算是簡單便宜的小吃啦,稱不上精緻,但是划算且味道也OK呢。
   後來走去老街上,本想要吃蚵仔煎,不知道要吃哪家好(其實好像就只有兩家在賣啦),就走進這家竹子桌椅,很本土味道的店面啦 。

看看菜單
我們點了蚵仔煎、炸蝦仁餛飩、鼎邊銼、蚵捲,裡面就只有覺得鼎邊銼較好吃啦。
、50元的蚵仔煎:有點太粉、太軟,醬汁也普通,豆芽菜給的很多,蚵仔沒有給很多哩,這邊不是靠海的安平嗎!不推這道菜。

二、50元蝦仁餛飩:外表看起來很美味,但是店家已經都把它炸好一堆,我吃的時候已經涼涼溫溫的,內餡調味是OK,但是肥豬肉太多,口感不好吃,所以....也沒有很推薦啦,若熱呼呼的,肥肉感覺應該不會那麼噁心。
三、50元鼎邊銼:這個湯還可以續加呢,鼎邊銼的口感跟基隆的不太同,這邊很像米製的Q薄粿條,裡面的料有虱目魚肉、木耳、小白菜、酸菜。清淡OK拉。比起他家其他菜色算是出色的一道菜。
四、50元的蚵捲:嗯嗯,蠻普通的一道菜,至少沒有冷冷的,還是吃陳家蚵捲比較好吃啦。

整體來說老街上的東西....哀哀,我覺得棺材板還不錯啦,蜜餞因為個人不愛吃,所以...就沒有去參腳,還有安平真的有在變化呢,每年來安平都會有新東西出現呢。台南市政府真的有用心在經營觀光文化事業呢。
這次吃的推薦:好地方蝦仁肉絲飯、石家正阿美綠豆湯。不推薦:劉家肉粽、瑞珍安平蝦仁餛飩。其他的就看人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