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餐廳:游壽司
地址:台北市麗水街18-2號
電話:02-2322-5531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&17:30~21:30(週一公休)
價位:午餐有定食280-380(用餐時間1HR)、晚餐單點(用餐時間1.5HR)大約價錢40-300

賞味日期:200911


 

    久聞游壽司的名氣,大家都說平價有質感的壽司,想說定了星期六的中午,打電話的時候只給我11:30和13:00的時段(後來發現另一組人馬是12:30),店內的位置總共10位,通通都是吧台位置^^。

店家是在一排很整齊的店家其中一小間,感覺真的台北市寸土寸金呢,首先上了熱茶,桌上已經擺滿杯盤囉。

今天有三位師父,其中一位就是阿不拉(姓游),所以叫做游壽司,我拍了黑板上的菜單,有點點糢糊了。

室內的環境


   阿不拉建議我們點定食,所以就點了散壽司定食280(=生魚片定食,而定食就是多了湯、沙拉)、綜合定食380(4貫握壽司+一碗散壽司(切丁的),還有單點丼物-干蝦帆立貝丼300元,因為這只有一碗,所以另外一位師父還問要不要單點40元的味增湯、60元的沙拉,味增湯跟定食的湯是相同,只是差異性在花錢的有魚皮,不花錢的就是豆腐+蝦頭拉,沙拉好像沒有差異性了。
一、和風沙拉:這個很清爽,也蠻好吃的,記憶中有豆苗、生菜、海鮮、海帶等。
二、干蝦帆立貝丼:看起來好好吃喔,可惜...JOE不敢吃甜蝦,所以全部蝦子都是我的(哇哈哈...^^),帆立貝好厚實!整體來說好吃、好甜,若很能吃生的,真的很對味!阿不拉說:要把山葵+些許醬油,淋在白飯上,這樣鹹味更能引出甜味呢。可惜我不敢,所以還是分開吃,哈哈,對了,玉子燒好好吃,裡面我差點以為有海鮮的高湯,阿不拉說:只有柴魚+昆布等的高湯。
三、散壽司定食:這個是大片的生魚片,有海鱱、鮭魚、鮪魚、鮭魚子、甜蝦、玉子燒等,fini說好吃鮮甜。
四、綜合定食:首先上甜蝦握壽司,我第一次吃這麼很"日式"的握壽司,以前都是去吃自助餐的吃到飽,或很台的日式料理,整體來說每貫握壽司的味道都不同,不會讓你膩呢,個人覺得很喜歡,也覺得每道都很精緻呢。
接著...上了鮪魚壽司:切碎+蔥花等,這個也好好吃喔,本以為就是鮮魚+米飯阿,其實重點在於師父的調味,如何能把魚的鮮甜度引出,而又不搶了魚本身的風采。
後來上"海鱱"握壽司(應該是啦),這個..也蠻好吃的,上面微烤,帶著點鮮甜度,米飯也很清香,不會搶了主菜的風味,也不會用太多,整個都很順。
過了一陣子,上了一個星縵握壽司,個人覺得這個跟之前比起來,較為普通,沒有特色,不知道是因為星縵沒有很肥美,還是因為廚師關係(這不是阿不拉捏的)。
接著上綜合定食部分的散壽司(切丁),這跟散壽司定食部份切片,還有下面的壽司飯都不同,綜合的這個是夾雜紫蘇葉+其他材料的壽司米飯,很特別的味道,可是我肚子想要吃熱呼呼的白米飯><,我果然還是沒有很適合吃正式傳統的日本料理(全部都冷的,我快受不了),我是...台灣人,喜歡吃熱呼呼的熱炒。(可是問我,還想來吃傳統日本料理嗎?我的答案是yes!因為真的也蠻好吃的啦)
所以這碗飯...最後就分了1/3給Vincent囉
對了,終於上熱湯,哇哈哈,這個湯看起來料很豐富,但是我覺得湯頭普通啦,算是今天的不喜歡的一道菜。
 
單點110元的海膽軍艦壽司,這個好吃,很甜又沒有腥味,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,是沒有感受到海味,但是有享受到甜度,幼綿綿,好吃
就結束了今天的饗宴,可是..4個人有2個人吃不飽,還想要加點,但是阿不拉不接受了,因為我們距離1HR用餐時間還剩15分鐘,他覺得這樣太敢><,吃完有種不滿足啦。
    另外我和fini下午晚上都有拉肚子,我是因為腸胃本來就不適合一下吃冷又吃熱,早上一起來就是吃生魚片,我想可能造成我腸胃不適!所以當天後來就...拉幾次,不是店家的問題,只是...下次再來,還是來晚上的好囉,這樣1.5HR才能吃的夠,還有因為店家位置都是吧台,跟廚師互動性高,所以像我們第一次吃這樣類型的店,都不知道怎麼點菜等,感覺廚師沒有很熱切的介紹,可能以為我們都很知道了吧,所以JOE感受沒有很好,廚師也很堅持料理要怎麼吃,就很像日本人的堅持或作法,這也是優點。
    整體來說,精緻度和美味度都有,價錢也合理,所以難怪很多人推薦,所以我也是推薦的。


 



 
 
 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