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前言:首先要謝謝小怪和紅豆泥的邀約,讓我有幸能參與此次的試吃會!寫這篇食記,其實覺得很矛盾,因為自己也不是什麼專業的美食家,只是一個愛吃鬼,所以寫下列的心得文,都是自己口味的心得,而不是啥真理,因為每個人喜好有異,也許你喜歡,我不見得會喜歡。但仍覺得老闆勇氣可佳,在嘉義的環境下,竟然舉辦這樣的試吃會,覺得蠻特別的。記得二三年前,也有跟女性友人一同前來食用過,對它的印象是餐點雖然不錯吃,但價錢偏高,且都是單點,而非套餐方式,記得兩人吃了7-800元才有飽足感 ^^。

餐廳:巴塔爵歐洲鄉村美食料理餐廳
地址:嘉義市大雅路1段878號
電話:05-2752158
營業時間:賣午晚餐、下午茶。
價位:套餐為550-650,單點約150-450元之間
官網:http://www.partager.com.tw/main.php
    抵達餐廳門口,餐廳建築物採透光的玻璃和白色基底作為主要外型,雖有網友認為有點斑駁,但可能經過三年的時間,白色容易髒掉,所以沒有再重新烤漆過,不然印象中剛建好時候還蠻醒目的啦,內部裝潢,嗯嗯,跟以前的印象中差不多,就是整齊明亮,擺設好像也沒有變很多,這次讓我有印象的是廁所,哇,還有吹風機&空間很大喔,感覺廁所很不錯,很舒服的感覺!
餐廳環境照片:














女生廁所內部照片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菜單:跟以前菜單有更換,以前菜單沒有圖片,現在都有放置圖片,只是可能有放上圖片,所以印刷方式上亮膜和紙板,感覺較沒有高級的感覺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、茶水及美國葡萄酒



















這茶水杯還蠻好玩的,原來不是大家都統一尺寸,有圓形和倒三角形的,覺得好玩,就給它拍下來了,白葡萄酒喝起來甜甜淡香,但入口不會說香氣停留,蠻快散去,所以沒有說很愛,但也沒有說不好喝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、沙拉,這個呢,我覺得就較為普通,因為可能分享的關係,我又不敢亂動它,後來發現底下其實有醬汁,而另外店家給的柳橙醬汁,我覺得不清爽,味道也沒有很特出爽口,變成蔬菜就是新鮮的蔬菜,醬汁是醬汁!!!














三、蔬菜湯,第一眼印象會覺得蠻油膩,顏色很複雜,味道聞起來帶點奶油香,本以為是蕃茄湯,喝起來其實蠻濃重的,個人覺得剛開始喝會覺得有點不適應,但喝幾次之後,又覺得其實還蠻順口,所以給它中等。














四、麵包(香蒜和全麥):香蒜真的味道重,烤的香酥,吃起來還不錯。全麥的,裡面好像有些許橘色、綠色等,味道是淡淡的,麵包也OK拉。














五、辣炒杏包菇130元:此個我沒有吃到阿><,聽老闆說點閱率蠻高的,同桌友人怕辣,竟然還吃了兩塊,應該是還不錯吃。(剛上來時候,我還以為馬鈴薯塊呢)














六、蒜味培根嫩雞250元半隻:這道菜色算是蠻重口味的,旁邊醬汁會去掉油膩感,嗯嗯,不會說超讚,但也沒有說不好拉。














七、夏威夷薄片披薩180元,其實我對這個很有興趣,但是要吃的時候,已經被瓜分完畢,又沒吃到啦。難得看到除了鳳梨和火腿之外的夏威夷 ^^。這種薄的餅皮為義式披薩,個人還蠻愛這種薄餅皮,記得之前去台北吃,有吃到這種類似的,那間店調味簡單,但也很香。














八、蕃茄培根墨魚薄皮披薩180元,味道嗯嗯就是餅皮脆薄、料也中等,就是OK拉,並沒有說難吃,但味道大約你就是可以想像的到。














九、奶油烏賊墨魚麵250元,對我這個愛吃白醬的,覺得味道太淡了,哈哈,不過這道菜擺盤顏色真漂亮,賞心悅目呢,麵條QQ軟軟的,其實也算不差拉。














十、烤牛排燉飯,這道菜上來時,雖然顏色沒有很鮮豔,但個人覺得義大利麵餐廳,也有這道菜色,算是蠻可貴的阿,很多店家都沒有製作這樣的燉飯,味道吃起來蠻調和的,不會說太膩也不會說太淡,牛肉又煮的不會太老,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,只是看菜單價錢好像沒有這道新菜,只有280元的黑松露雞肉燉飯和350元的羊排燉飯,若價錢為後者,我可能就會沒有推薦,若前者是還可(台北瑞司義大利燉飯就蠻合我的胃口,雖然也有人批評)。















十一、蛤利義大利麵200元,這個我只吃到菜尾, 所以真的無法說出好或不好,基底使用紅醬下去炒蛤利,跟一般清炒的不同。














十二、焗奶油鮮蝦義大利麵230元,其實吃到這邊味覺已經變鈍啦,而且它家的白醬我沒有很喜歡,因為總覺得淡了點,個人愛吃濃厚極了的阿。














十三、德國豬腳,可能450元價錢,菜單只有德國豬腳肉腸,沒看到肉腸阿,這道菜表面效度真的很好,看起來秀色可餐,恩,吃起來,皮很脆,肉OK拉,個人是不覺得乾澀,只是調味沒有說很重,酸菜較為不酸。














十四、香蒜辣椒雞腿義大利麵220元,這道菜我印象中以前有吃過,但那時候吃的感覺是:噫!義大利麵我以為都不會有這麼大塊的炸物,竟然是炸的,這道菜調味有更改過,以前不是辣味,現在是辣的,但個人覺得辣味蓋過了香味,不過炸雞這次吃起來蠻嫩的,還算不錯,記憶上次的有點乾澀(個人不太愛這樣的搭配,但愛吃肉的,可能覺得較為值得)。














十五、香煎鱈魚佐柳橙優格380元,這個醬汁好吃喔,很順口,優格又不會說膩,柳橙原來是切丁加入,所以味道其實沒柳橙味,但又有加入其他調味,所以覺得還不錯啦,鱈魚呢,不是那種嫩軟的,有點Q硬的,我是覺得OK拉,至少不會說很粗,但有人不愛,整體來說還不錯。














十六、燻鮭魚青醬麵220元,雖然這道菜有點油膩,但個人覺得還不錯吃,吃麵一定要配著燻鮭魚,這樣會解除油膩,老闆說:好的橄欖油是油油的,不要害怕它家的油,都是好橄欖油喔。














十七、燒烤蜜汁豬肋排380元,這道菜我也很喜歡,味道醃製入味,好吃,豬排肉也很嫩,刀叉容易切開,頗受好評。














以上就是我從前菜到主菜,因為有事情先走,所以就沒有吃到最後的甜點、飲料啦。

食後心得:此次為老闆請大家試吃它家的新菜色等,但我本以為出菜方式,可能是幾大盤,大家一起分享,就如它家的店名:巴塔爵(法文,分享之意),但出了9道主菜、3道開胃菜、麵包、沙拉和湯,但人數有11人就變成每道菜,我想要吃也不一定會吃的到,或是覺得好吃或不好吃的時候,想要再多吃幾口,也會不好意思,因為每道主菜都是一人份的!所以變成每道菜色只有一點點印象(嗚嗚,讓我都沒辦法好好細細品嚐),覺得這樣出菜方式可能適合5人以下的分享餐,若要10人以上的分享,就感覺還是自己吃自己的,並沒有分享的實質意義囉。

      之前在台北彼得芳庭也算是義大利麵的分享,14人去吃就五大盤,吃的很爽快呢,雖然1人495元,不算便宜!但料多實在,所以就覺得還好,而且又在東區,反觀,巴塔爵位在嘉義,主打單點分享,變成價錢有點小貴,因為每道主菜約180-450元,若加上沙拉、湯、甜點,又要多90-200,恩,所以消費約300-500元之間,品質當然也不算差,但因為加上價錢,會覺得CP值不高,但若以嘉義地區,大型的義大利麵餐廳(指客容量),好像就只有這1家,餐點也多元化:有披薩、排餐、義大利麵、燉飯等,所以當初開幕時候,好評不斷,只是價位並不是學生負擔,所以消費客群有差異性。餐點部份,當然有些好吃的,也有普通的,印象中自己喜歡的餐點就是豬肋排、青醬義大利麵、披薩、優格醬汁。

     餐廳服務員可能還需要再加強,因為價錢不算便宜,若服務親和,多加上這樣才會覺得物超所值,就像王品集團,雖然價錢不算便宜,但服務態度好,讓你會覺得花的值得。

非關食記:個人覺得蘇大哥(老闆)想法蠻特別的,因為能自己在嘉義這樣,邀請大家來試吃,請大家吃了很多好料的,也希望大家能提供他關於餐點的想法等等,個人覺得還蠻先進的,^^

台北彼得芳庭的食記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zewlife/55224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