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賞味日期:2010.08
小吃:張土魠魚羹
地址:

台南市金華路四段128(阿蓮羊肉隔壁)
價位:50元

小吃:榮盛米糕
地址: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106號(舊沙卡里巴內)
電話:06-2209545
價位:10-40元
營業時間:早上10點-晚上7點

小吃:阿財點心

地址: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(榮盛隔壁)
價位:20元起
營業時間:早上11點半-晚上7點


小吃:阿娟肉粽&魯麵
地址:

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7
價位:30肉粽&50元魯麵(小)
營業時間:

肉粽09:00-19:00魯麵10:30-13:00

小吃:文章牛肉湯
地址:

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
價位:100元
營業時間:早上賣到近中午

甜點:水星杏仁豆腐冰
地址:台南市臨安路一段277號
價位:25-30元
營業時間:早上11點到晚上9點半

甜點:銀波布丁(老店)
地址:

台南市府前路二段4024
價位:25元一個


   前陣子跑去台南吃吃喝喝,實在是太懷念台南囉,只是這次因為還有跟JOE的親戚聚餐,所以就沒法吃太多小吃,呵呵,首先我要繼續來吃土魠魚羹。
一、張-土魠魚羹:下午3點多吃,還是有客人呢,這家晚上沒有營業吧?!我記得晚上經過金華路都沒注意過有這家呢,這家很得JOE的口味,他覺得魚肉大塊又多,湯頭也很好喝,我覺得也不錯,魚肉真的分量算是多,我吃過阿川、民族路的真正紅燒、國華街大菜市內的土魠魚羹,小寶的喜歡是真正紅燒那家湯頭,但這家魚肉cp值最高呢。
店門


店內算是明亮乾淨,價位就是一律50元
 
 

裡面魚肉厚實,四-五塊很好吃,湯頭帶點甜,有扁魚味道很香濃。

二、榮盛米糕,位在舊沙卡里巴,這個區塊就是中正路、國華街和海安路等之間,建議可以從海安路進入,可以看到赤崁棺材板這入口處進入,往左轉的平行攤位囉。
就是從這邊進入比較快啦,中正路好難找。
進去之後就是舊舊的菜市場,對了棺材板個人不愛,因為口味太淡,單一味道,想起台中東海以前有家超多口味棺材板,個人超愛,可惜不知為何後來沒做呢。
菜市場內吃東西,真是好熱喔,雖然都是下午囉,還是吃完之後滿身大汗。
[榮盛和阿財的店面]

[榮盛攤位]

[菜單&擺飾]

點了一個米糕40元和綜合湯20元
米糕,說實在的,我沒有很愛台南口味的米糕,個人比較喜歡嘉義米糕啦,這家算是跟其他家口味又不太一樣,最好吃是香菇和米飯,調味我倒是覺得還好勒,1碗40元不便宜呢。
綜合湯:有2虱目魚丸、1貢丸、1菜丸,裡面魚丸個人最愛,其他也OK拉,湯頭中等。
接著點隔壁的阿財點心,專賣黑白切拉,菜單如下
記得蝦捲25元2條、蟹圓20元、花枝40元,特別是醬油上面有黃芥末醬,整體來說蟹圓蠻好吃的,花枝也很新鮮,蝦捲算是跟周氏蝦捲不同口感味道,整體來說也不錯吃。

[黃色是蟹圓、白色是花枝、黑醜的是蝦捲]
三、隔天早餐當然要吃牛肉湯,才是代表來台南阿,這次選了安平的店家,食尚玩家也有來過,可是這家湯頭個人覺得滿普通哩,比不上大灣的鴻品和國華街的阿村等,害我有點點小失望。
店門
本要點牛雜湯,10點就說沒有啦,所以就點中碗100元的牛肉湯和炒牛肉100元。
牛肉湯:中規中矩,可惜是湯頭普普,牛肉OK
會附一碗白飯,可以選要加肉燥,這邊肉燥不是牛肉啦,是豬肉。
接著炒牛肉上桌,挖,真多青菜,個人建議除非想吃現炒的肉,不然真的是吃青菜啦。
接著再去聽說只賣3小時左右的魯麵
四、阿娟魯麵,星期一到五早上還有賣鹹粥,假日就是專賣滷麵和肉粽,這次點了魯羹和肉粽,50元的魯羹真的還蠻大碗喔,對了這邊還有機車停車場,店面看起來真的髒髒小小,不起眼阿,可是外帶人潮沒斷過呢。
50元的魯羹:裡面就是魚漿為主的,還有黑木耳、香菇、紅白蘿蔔等,口味很像以前古早味的羹,JOE覺得太酸又帶甜,他不愛,我是覺得酸甜酸甜還不錯,就很像以前鄰居或辦桌的哪種羹的口味,就是比較順口,但說超美味又不是挺合我的胃,加上用餐環境不好且大碗,兩人吃有點辛苦。
30元的肉粽,算是比劉家肉粽好吃,但是因為冷冷的,所以又覺得還好,內餡算是給的蠻大方啦,有肥瘦豬肉、鹹蛋黃、香菇和花生等。
吃完正餐,現在要來介紹甜點拉,這次台南行,又要來品嘗布丁囉,上次有吃過銀波貝特美的布丁,看網路上寫著老店比較美味,所以就去試試看,但是個人覺得新店(安平)改良過後比較美味又大方,價錢相同都是25元一個,個人還是喜歡新的銀波布丁,不喜歡府前路的銀波。
因為府前路巷子內的銀波掛著勿拍照,所以我就沒有拍任何照片,店面就是老舊房舍,住家兼賣布丁的老房子,我買了4個共100元,一拿給我時候,有點傻眼,因為沒有封模阿,布丁就是塑膠盒裝,然後用紅色塑膠袋包裝><
個頭不大,高度就如圖片所示
心裡想著應該會很好吃啦,不然這麼包裝不精美,價位也沒有便宜,跟紅磚、阿布、小八布丁價錢也差不多等,竟然可以賣這麼久,應該有它的功力存在。上面有一層比較硬的膜,然後吃下口覺得其實就跟其他家布丁沒有說差異性很大阿,然後吃到中間把下面焦糖挖出來,有點點苦?!但是JOE說他吃的那個沒有這樣感覺苦,不知道為何我有,然後一開始吃還有雞蛋香氣,把焦糖挖出之後,就變成都是糖的味道,個人覺得變普通。帶回家跟家人分享,阿弟說就是布丁,沒有說特別好阿,但也沒有差拉。

滑嫩布丁
台南布丁吃到現在,最愛還是金芳布丁,可是有點貴,一顆要價45元呢。
最後要介紹前體育場-水星杏仁豆腐冰
我看店家放兩張名片,一張寫著前體育場,地址不是在臨安路,一張就是這家臨安路水星杏仁豆腐冰,這家生意還不錯呢,陸續都有人外帶和內用呢。
價位
點了30元的杏仁紅豆牛奶冰,就是除了杏仁豆腐之外還有紅豆和牛奶啦,價位還蠻划算的,杏仁豆腐帶點軟脆口感,整體來說是不錯吃。
最後來張名片照
就這樣結束了1天半的台南夏之旅,期待秋之旅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