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、沙美閩式燒餅
地址:金門縣金沙鎮沙美博愛街48
電話:082-352922

二、王阿婆海蚵煎、海蚵麵線
地址:金門縣金沙鎮山后民俗文化村內

三、長榮商店
地址:金門縣金沙鎮山西22號
電話:082-351779

    最後一天剛好都是在金沙鎮遊走為主,所以就來介紹這邊的食物,早餐是吃沙美閩式燒餅,好像營業到傍晚?!因為這是民宿主人採買的,所以價錢也不知道和正確營業時間啦。
[漂亮的外包裝]
 

[鹹口味]是比三寶齋的鹹口味好吃
[甜口味]就沒有三寶齋好吃

這次吃了三家燒餅,金一、三寶齋和沙美的,後兩者歸類為同一種燒餅,金一是薄脆,所以金一不可以跟這兩家相比,若以後兩者,個人覺得三寶齋比較好吃啦,因為沙美的有點點太厚,口感沒有那麼好吃,整體調味剛吃也覺得還好,後來有吃到中間才吃到甜餡,覺得才有恰恰好的感覺,沒有三寶齋的小巧美味啦,吃起來很像台中太陽餅,哈哈。整體來說鹹的也是沒有甜的好吃,但若你喜歡吃厚厚的口感,也許就會覺得沙美的好吃。
     到山后玩樂,這邊約一家賣冰、一家賣一條根涼茶等,生意強強滾最好的就是王阿婆,很多人都會在這邊用餐,價位約60元,若你點餐後,過幾分後自己去拿餐會比他慢慢送來快喔。
[王阿婆自家當餐廳店面]

菜單

[阿婆推銷的高粱酒香腸]30元,這邊因為人手不多,所以都是一手交錢,一手交貨的,說實在的這個滿普通的香腸,所以不推薦。

[海蚵湯]60元,我看其他人點的海蚵煎大小其實跟我在小金吃的100元海蚵煎相比,就是比較小,看看我60元的海蚵湯,我就在想說金城鎮上的40元,若變成60元應該份量也是差不多啦(因為碗其實也不大呢,照片看起來好像蠻大的),湯頭中等,就是蠻家常的湯頭,海蚵還是一樣新鮮好吃。

還在湯裡面撈到兩支小螃蟹(如下圖紅色的動物),雖然我沒有吃下去,有甲殼素營養呢,只是覺得怪怪的呢。

    中午在山西長榮商店用餐,裡面就是很傳統的商店,順便擺攤作生意,對了有涼涼的冷氣喔。山西就是在山后與沙美之間的地方。

菜單


店內佈置
[麥芽雞](小)150元,這是今天最推薦,也是蠻有水準的一道菜色,蠻重口味的,甜鹹香層次分明,也炸的很好吃。
[山西拌飯]60元,看有些網友說山西拌飯比拌麵好吃,雖然他的招牌寫著山西伴麵拉,我就點了飯,其實就是燴飯的感覺,飯下面會有蛋,小寶覺得口味有點偏鹹,吃久會覺得有些辣,然後口味比較普通,JOE覺得還蠻好吃的,炒燴口味還不賴阿,但在想為何會有網友覺得飯比麵好吃,可能因為麵會沖淡整體調味吧?!
[鹹酥蝦](小)200元:這一道上菜時,我覺得有點後悔,因為有聞到不新鮮的腥味,裡面蝦子約4-5隻比較會皮肉黏在一起,但是因為店家使用酒調味,炸功也不錯,所以整體蝦吃起來還蠻多汁和鮮嫩,除了有些蝦沒有那麼鮮外,但整體還不錯吃。
這家(山西)的料理手法出乎我意料外的好,覺得還滿意呢。金沙這邊真的更人煙稀少,店家也不多,本有想要去高坑牛肉店,聽說牛肉料理也不錯?!可惜沒有兩個胃,就作罷囉,今天大致上都OK的店家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