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小吃:陳記蚵仔麵線
   地址: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66號
   電話:02-2304-1979
   營業時間:上午6點30分至下午7點30分
   價位:大碗60、小碗45
2.小吃:海天香餃
   地址: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168號
   電話:02-2921-8366
   價位:鮮肉口味5元、蝦仁水餃6元
3.小吃:元祖胡椒餅
   地址:台北市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5號
   電話:02-2308-3075
   價位:45元一顆
4.小吃:禾家鹹湯圓
   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5(東山水街市場內)
  營業時間:
08:00-13:00
  電話:02-
23026971
  價位:油粿35、鹹湯圓45、肉圓35
5.小吃:淞品土雞
  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84號
  電話:02-2336-5382
  價位:一盤70元
  營業時間:從早到晚上不知幾點
6.小吃:101米粉湯 
  地址:台北市西園路一段196號
  電話:02-2304-2175
  價位:米粉湯30元、湯類和小菜幾乎60元多
  

今天要來吃吃萬華的小吃,我還蠻喜歡萬華這裡的,除了也較靠近我住的地方,第二這邊能感受到台北的古早味!跟東區或者說很都市的感受是很不同的,所以我又來第二趟的小吃之旅囉!
第一次萬華小吃請連結下列網址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zewlife/6345457

一、陳記蚵仔麵線:因為我很愛吃蚵仔麵線,且台北有名氣的店,幾乎都是不錯吃且料也很多,我已吃過油庫口、草地人、志順、中和宜安路麵線,還有高雄正義蚵仔麵線,個人覺得中和的那家讚啦!整體味道最合我意。(可以請網友再推薦其他好吃的蚵仔麵線!)
店門口:
 
    今天還是要來說說這家麵線,應該說料OK,滷煮也不錯,可是湯頭沒有很合我的胃口啦,且我今天叫大碗的,個人覺得沒有很大碗拉,大腸比蚵仔好吃,另外桌上會有沙茶辣椒,這個也可以試試看,加下去有另外種風味!但是小小聲地說這家個人沒有很愛,覺得料的多寡比輸志順,湯頭輸中和的,但整體也算不錯啦!難怪還要排隊買。

上右圖是自製辣椒醬,最後要來張蚵仔麵線照(大碗)

二、這家水餃店就在蚵仔麵線的旁邊啦,這邊是總店呢,竟然還開到永和去呢,老闆娘看起來是外籍新娘!

這邊是很簡陋的店門口,看看價目表:
因為要吃很多樣東西,所以只點了水餃,沒有點其他麵點或湯類,一份10顆蝦仁高麗菜水餃,這樣一顆6元,裡面包了一大顆蝦仁,雖然高麗菜豬肉的豬肉比例沒有很高,若能多點肉感,我會更愛,但是整體調味適中,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鹹,還蠻推薦的。

三、元祖胡椒餅,這邊我到的時候大約12點半-13點之間,哇!人好多喔,對了,它在巷子裡面,兩邊都可以通,所以可以從警察局對面進來,也可以從元組雪餅旁邊的巷子進入!

看到這個巷弄標示,就可以轉進看到巷子裡的人潮了,因為店家會告知你出爐時間,所以我領完號碼牌,再次回去有時候空堂時段,會沒有蝦咪人阿。
看著店家就是很傳統的啦,裡面很多人包胡椒餅!
等了半小時,耶!終於等到了,小巧厚實呢,裡面蔥是鋪在下面,豬肉餡有肥瘦肉,味道跟饒河街夜市的不同,這邊鹹甜,皮是沒有饒河街夜市酥,但是夜市上次我吃,竟然烤太焦,變成苦苦的酥皮,這邊是沒有變成那樣,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這家,對了,台北火車站附近的30元胡椒餅也不錯吃。

四、禾家:這是菜市場裡面的半攤販半店面唷,因為之前看報紙報導,所以就來試試看囉!

菜單:

(一)鹹湯圓:這是冬季品,店家也有賣生的外帶,口味吃起來,其實普通,但是特色在於麻糬皮,還蠻Q的,還算不錯,湯頭中等。(好像有五顆)

(二)油粿:這個跟蘇家的不同,這邊比較偏像蘿蔔糕+芋頭,蘇家的是芋頭為主的蘿蔔糕,這邊口味也OK拉,只是在菜市場裡面,若不介意較為不整潔者,就來吃吃囉。
五、淞品:這家JOE很喜歡,因為價錢不貴,且又好吃,所以我們這次又來買囉!有分兩種雞肉,一種是有燻過,另一種是鹹水口味,兩個都不錯吃,但是煙燻過的更好吃點!

看!好多好多雞~~~~~!!!

他有已經切好的雞肉一盤盤,看你喜歡哪一盤就跟店家告知,另外一邊就是半隻和一隻的裝飾。
店家會分配一盤內有雞胸+雞腿唷。
六、101米粉湯,因為JOE吃不飽!ㄜ,我都很飽了,所以本想說去吃亞東甜不辣,但是又想說不太順路,變成看到兩喜號旁邊的米粉湯,就想說進來試試看,我只能說...應該不會再踏進來第二次,因為價錢貴,第二米粉湯普通,第三:店家靠近公車站牌,邊吃飯若有公車靠站離開,一堆廢氣就會排放阿><
店門口:
菜單:

(一)30元的米粉湯,恩吃這家乾脆吃附近的香佳旗魚米粉湯,這邊味素有點重,這個唯一優點份量不算少。
(二)60元的嘴邊肉:這個份量有點太少啦,雖然味道不錯,但是貴阿。

今天吃的小吃,就是最後這家米粉湯不合我味道,另外菜市場裡面的禾家也覺得還好,其他就都比較好吃啦 ^^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