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賞味日期:2009      

 因為JOE回台南去,所以我也是跟屁蟲,就跟著跟著一起去台南吃吃喝喝,只是JOE身體太虛弱,每次過年都要來個感冒,害我精心規劃了兩天的小吃,只有辦法吃一天><
第一站:
小吃:府城牛肉湯
地址: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73號(騎樓下)
營業時間:晚上九點至三點(初二、初十六休息)
價位:30-100元上下
    這家是因為看了網友食記才去吃的,過年期間也是無休呢,看著上方招牌,好像寫土產牛肉,地面上立牌才有府城牛肉湯!這家我連續吃了兩次,因為第一次JOE生病吃不下,我和JOE的哥哥有吃到,第二次就自己和JOE再吃一次囉,整體來說粉推薦牛肉肉燥飯,但牛肉湯不好喝,牛雜湯OK(這個沒有拍圖片,JOE的哥哥說旗哥的較好喝,因為湯頭沒什麼牛肉味道,所以不愛,個人覺得湯頭是九層塔+薑+特別的調味,很清香,個人沒覺得不好啦),炒青菜OK,牛肉炒麵味道來說還不錯,只是價錢不可愛,肉有點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、30元的牛肉肉燥飯
       連續兩天晚上我都有吃到,覺得兩天的品質都還不錯啦,有很重的五香味,但又不會蓋掉牛肉味道,這個飯還不錯吃。















二、100元的牛肉炒麵
        這道麵其實不錯吃,只是怎麼牛肉好少喔,覺得很不平易近人,有點辣甜豆瓣醬+OOXX的調味,麵條也不錯吃,價錢很不可愛阿。















三、100元的牛肉湯
        招牌寫著吃大碗湯送白飯一碗,店家是沒給我們白飯一碗,可能看我們都有點飯和麵吧,昨天外帶牛雜湯+肉燥飯,有提問說:可否不要白飯,折價白飯的10元,店家說:這是贈送的喔,沒有就不能抵扣。今天有點湯,但沒有送白飯,所以覺得怪怪的,怎麼都沒問我們要不要白飯阿?!回到重點,這個湯很普通之外,牛肉超級韌,咬都咬不斷,哀哀,雖然外表粉嫩....但真是中看不中吃。對了,牛雜湯之料還比牛肉湯的多,且兩個湯頭味道不同,個人覺得牛雜湯較OK。

















四、50元的炒青菜
       這個就是不油膩的炒青菜,沒有特別好吃,JOE嫌棄沒有很重口味,個人是覺得OK拉,就一些蒜頭+菠菜下去炒的簡單調味。
















下次來的話,我應該只會單點30元肉燥飯,其他就沒有興趣啦,對了隔壁的豆漿店,人爆多,讓我也買了一杯豆漿外帶,但是豆漿很普通><,個人還是覺得台北的杭州南路那邊的豆漿店好喝多了。

第二站
小吃:阿堂鹹粥
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1728號(圓環上)
營業時間:早上賣到中午為止

     初六去吃有開了,11點左右到,好多人喔,這邊外帶需要排隊,若你是內用,直接找位置坐下來,跟店家點餐就可以了,超人氣-鹹粥只有三種:虱目魚70元、土魠魚70元、虱目魚肚110元,約11點20分,虱目魚鹹粥就賣完了,哈,好加在,早點來吃果然是有好處的。














一、20元的蝦仁飯
       價位算是便宜,但料好少,只有1隻蝦子,不過味道還不錯,個人比集品的蝦仁之飯,還合我胃口。















二、60元的魚腸
       裡面不止有魚腸,好像還有其他內臟,算是也很新鮮,只是記憶中好像阿憨的魚腸,我覺得更好吃,不過有人跟我說阿憨的鹹粥退步了。














三、30元的蔭汁魚頭
       上來時候有兩顆,我還以為店家故意弄60元的呢,又覺得若是60元,真的小貴,哈哈。這道就是鹹甜的魚頭,沒什麼肉,愛吃魚頭的人,倒是可以點點。















四、70元的虱目魚鹹粥
       等這個鹹粥,等了20-30分,其他菜都很快上來,就是這碗粥,好慢喔,不過等待是很值得的,湯頭好喝,鹹粥每口都可以吃的到虱目魚,且都沒有魚刺呢,很好吃。
















吃完這攤,就走到隔壁的包成羊肉,雖然人氣相差很多啦,不過也還算不錯吃唷。

第三站
小吃:包成羊肉
地址: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25
營業時間:賣早午餐(約到中午而已,週一公休)
價位:羊雜湯60元、當歸羊肉、清湯羊肉皆為110元。

  吃完隔壁的阿堂鹹粥,就走到這家來吃,這兩家相差5公尺左右,地址卻是不同路段了唷,另外這兩家的人氣差很多呢,包成羊肉都沒什麼客人?!看了價目表,只賣三種湯和白飯,難怪沒什麼人氣阿,價位且都110元上下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點了一碗的清湯羊肉,羊肉剛上來,是粉嫩色,要自己跟湯混合之後,肉就慢慢熟了,羊肉給的不小氣,份量不少耶,吃起來好嫩唷,真的很好吃的羊肉呢,湯頭也不差,但羊肉比湯頭出色許多,讓我覺得雖然人氣沒有鹹粥多,但也是另外種享受,呵呵。

















第四站
小吃:(李媽媽)民族鍋燒老店
地址: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
電話:06-2227654
營業時間:每週一公休,早上十點半至晚上十一點
價位:60元上下,主賣三種麵(鍋燒、魚餃、酸辣),另有湯和燙魷魚、青菜、水餃

這家我也吃了兩次,第一次自己外帶鍋燒意麵+25元的魚餃,魚餃約6顆上下,吃的出手工製作,那時候為初三下午2點半到,我還等了15分鐘,才拿到手呢,內用的還需要排隊唷,第二次是初六晚上五點去,客人幾乎坐滿7成呢,真是生意強強滾呢。
店門口和菜單:















一、55元的水餃(16顆):剛上來感覺好巧小可愛,好像不錯吃的樣子,但是...我筷子夾下去就知道慘了,怎麼皮這麼薄,一碰就戳洞了><,水餃吃進口,調味算是不差,但是水餃皮實在不知道怎麼說,太軟拉,很不合我的胃口,所以...不推薦阿。














二、55元的活魷魚:看著菜單,覺得好神喔,什麼是"活"魷魚,上來時候,覺得價位好像貴點,因為份量不多阿,後來看魷魚厚度,算是有點厚,口感吃起來不是那種脆的,有點軟厚,JOE覺得還好,我是覺得醬汁調的不錯,有薑+哇沙米+特製醬油^^


















三、60元的鍋燒意麵:內容物只有一魚板、一顆蛋、一旗魚肉、一炸蝦,配點青菜和意麵,以上就是完整的料囉,感覺有點小貴,但湯頭還真的不錯喝,蝦和魚的天婦羅也不錯吃,魚板就較為普通囉,還算是推薦這道麵。














這家店,大家若到赤崁樓附近,可以來吃吃帶點日本風味的鍋燒意麵口味唷。

第五站
小吃:第三代虱目魚丸
地址: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0號
電話:06- 2214690或2209539
價位:魚丸湯50元、魚肚、魚皮湯60元、雙料湯60元、三料、招牌綜合湯90元、超級魚丸湯套餐100元、超級綜合湯110元等。
營業時間:早上6點至下午13點半、晚上5點至八點,星期日下午公休
官網:http://www.d3dmilkfish.com.tw/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 之前還沒去吃時候,想說可能跟米糕店或是蝦捲店的魚丸湯類似,結果到了現場,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配料可以吃喔,而且幾乎都不錯吃的魚丸湯配料唷。

我們點了90元的招牌綜合湯:
    內容物有魚肚、魚皮、粉蒸、燕餃、三色魚丸(脆丸、蝦丸、肉丸),另外我有問110元的多了蝦咪,就是多兩種料--骨肉和脆腸,但是店家說脆腸已經賣完了,所以晚上6點到,好像不一定會有脆腸喔。這裡面,燕餃是長片形狀、粉蒸很特別,口感咬起來脆脆的,個人覺得蝦丸較為普通,魚肚、魚皮也不差,脆丸也不錯吃,肉丸就像一般,整體來說還不錯的魚丸湯,一開始想說90元小貴,後來覺得也不會,料還蠻多的,重點是也好吃呢。(圖片為分裝成兩碗之後,才想起還沒拍照><)














10元的油豆腐:個人覺得這個油豆腐還蠻好吃的,豆腐軟嫩又入味,口感咬起來還不錯唷,還蠻推薦的。















第六站
小吃:集品蝦仁飯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
電話:06-2263929       
營業時間:早上八點至晚上九點
價位:蝦仁飯40元、湯類約25元、小菜約25元

    之前有吃過矮仔成蝦仁飯,覺得蠻特別的,所以這次來試試這家集品,雖然沒有比矮仔成名氣大,不過人也不算少,但這次吃若單以蝦仁飯來說,個人較喜歡矮仔成的,對了北港也有蝦仁飯,但跟台南的做法不同,個人較喜歡台南的,不過北港的價位較便宜點。
店門口和菜單
















一、40元的蝦仁飯:蝦仁約有10小顆,飯就是高湯下去拌炒,吃起來軟濕軟濕,這碗飯的精神靈魂就是這個高湯的飯,若高湯口味讚,整碗就是一級棒喔!印象中好像矮仔成的較合我胃口。















二、25元的燙青菜:有蕃薯葉、大陸妹等可選擇,我選了蕃薯葉,這個有加一些油下去拌,口味是清淡的,個人覺得OK拉,吃蝦仁也要配青菜啦。














三、10元的味增湯:這個也不錯喝,內容物有嫩豆腐+一些小魚乾,湯頭也OK。
















另外也有買集品蝦仁飯旁邊的果汁店,點了50元的酪梨布丁牛奶,因為它家布丁使用布丁粉,所以很奇怪的口味,不會說不好喝,只是很怪異,還是加新鮮的布丁較好吃。還有吃了蝦仁飯旁邊的阿川土魠魚羹,個人覺得湯頭太甜,不太愛這家湯頭,不過炸土魠魚還不錯吃,另外也吃了保安路上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、木曾米糕,也不差拉,可以試試看。過年的台南小吃之旅,到此結束 ^^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