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餐廳:都一處
地址:北京市前門大街38號
價位:$100/人(不然會吃不飽)
賞味日期:2012.8


    這家餐廳是我覺得花錢最不值得的,因為燒賣實在是難吃又貴,服務很爛,花了個人覺得算是大錢,但卻得到不成正比,當初點選大陸的食記,其實都是普遍不好,但看在乾隆皇帝賜名的好店,想想還是來試試看,還有個台灣朋友說讚啦>< 只能說食物實在是口味很主觀。
[店門口]還有座雕像(好像乾隆皇帝的那個故事),雖然好像很有名,但問我北京友人,竟然不知道也沒吃過呢。
她家有分一樓菜單和二樓菜單(有些只在2F販售之菜色),而且一樓的位置弄得就很像店小二餐廳,但坐電梯上二樓,變的古色古香呢。所我想2F應該會有低消。(洗手間也設在2F呢)

非常簡陋的菜單,雖然簡陋,但價格也沒不斐呢,也沒因菜單簡單而價格降低!燒賣類從40-48,涼菜15-40(幾乎都是24-38之間),京味小吃10-48等。
[裝潢]很木頭色的桌椅。
[乾隆白菜]$25/例,這個好吃,很有水準的一道菜,芝麻香撘配著微酸,解膩了芝麻的油膩感,每片白菜有裹覆醬汁,雖然份量不多,但也很順口。

[素餡燒賣]$40/籠(8顆),原料:貢菜,雞毛菜,雞蛋,粉絲。等好久才上桌,滿心期待應該會很好吃阿,結果...一咬下去,這是什麼鬼呀,怎麼菜不鮮,皮不Q薄,料也不多汁或順口,而且上面的皮沾了很多粉,且也沒有熟,套句隔壁桌南方來的小女生說:[媽咪,吃起來好像是衛生紙],想說可能是素食的關係,才會這樣的,只好期待第二籠的最貴之羊肉燒賣。

近拍內餡:突然想起台灣的鼎泰豐,真是有夠便宜的+好吃啦。

[羊肉燒賣]$48/籠(8顆),原料:羊肉,大蔥。看菜單寫原料如此,但我沒吃到大蔥,且燒賣不大顆,咬下去味道好普通,雖然比素餡好吃,但看著報章雜誌寫的第一名,覺得好像我家巷口賣1顆8元的還更合我胃口,這換算回台幣快240元/籠,實在是欲哭無淚的感覺,第一次覺得踏進了超級地雷外,價錢又很貴(後來又覺得服務超爛)。

接著因為上面的皮實在是太難吃了,就慢慢累積成了下圖這麼多乾皮阿。
因為吃到難吃的燒賣,想說不然再試試看他介紹的其他招牌菜,其中有道湯說是2F才賣,且也要現蒸20-30分,後來點了馬蓮肉$38/例。
[
馬蓮肉]$38,蠻貴的,有點像豬腳凍,瘦Q的豬肉+黑色膠凍環繞外圈,吃起來蠻入味但有點鹹,整體來說好吃,只沒有比乾隆白菜好吃。(不過送來的盤子有破三角),也是涼菜。

慢慢吃之中,發現燒賣底部怎麼有白色粉點,當下覺得不熟,請了服務員來,她說這個有熟,只是師傅在上面灑粉,我說白點是在燒賣底部,後來她說完就不回我,第二次我又請她來,請她拿去加熱,她很無奈地拿走~(後來想想不知道廚房有沒有給我加料勒)。

另外第一輪點完後,就要先付錢,她只給我單子,並沒有給發票,我跟她要後才給,第二輪的加點,我跟她再要發票,她第一次說:不能開兩次,第二次說:因為發票在2樓開,所以要上去(這時候我不懂要上去的意思),等了好久都沒送發票過來,我再問第三次發票事情,才叫我自己去2樓櫃檯要,說1樓沒有再開。到了2樓抱怨,結果櫃檯說1樓要招呼客人不能上來,奇怪了第1次要發票的時候,也沒說不能上去2樓,第2次的時候,已經幾乎沒客人,這邊22點都關門,已經21點半了,賢賢地無事作,有耳聞北京服務不好,沒想到這是真的。(後來聽大陸友人說,很多餐廳都是這樣1F沒有發票,要2樓包廂等才會有開,且要自己去開)

整體來說,燒賣吃我家巷口就好了,其他涼菜可以試試看,但是我不會再吃第二次的店家。台灣也有家餐廳都一處,不知道跟北京是不是相關企業。
最後離開這家,肚子還是會餓,又繼續續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