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吃:白魁老號飯庄的早餐部
地址: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內大街上(靠近235號民宿)
價位:2-10元
賞味日期:2012.8
    因為看到這家知道是傳統北京小吃,當然要來試試看,但是吃完,JOE說他還是喜歡台灣的早餐。
    菜單貼在櫃檯上面,很多種類,感覺很多東西其實沒寫在上面。
第一輪,兩人點了$20/份京醬肉餅,$2.5/碗豆泡湯(還是豆腐湯?!),兩種口味的餅和甜的類似北京式甜甜圈,不太知道價位,應該1.5-2元/個,麵茶$2.5/碗。

看起來好像很美味的感覺~~結果最為讚賞就是正常的豆腐湯,其次為肉餅。
[豆腐湯或豆泡湯]看菜單有這兩種,但忘了正確名字,而且老闆一開始很主動弄了一碗雜豆粥要給我,我看了都好飽喔,馬上說NO,她就開始摇湯的料給我看,看我喜歡吃哪種呢。這豆腐湯好喝是因為湯頭很有香料味,很有孜然,花椒等味道,油豆腐也很正常。
[京醬肉餅]後來發現還有另一種肉餅叫做門丁肉餅,價格便宜了15元,差很多呢,不知道跟這個到底差異如何,不知道是不是羊肉,裡面是肉泥加上蔥花,餅皮薄薄的,可惜冷掉了,所以覺得中等,但口味OK拉,不過想想100元台幣,好像也沒有便宜。
[亂叫的餅]有紅豆,芝麻,和甜甜圈。甜甜圈實在是太甜了,整體像吃浸泡在麥芽糖的麵粉團,中等的味道。另外兩種餅有點點太乾了,雖然內餡給的很飽足,只是我後來還是吞不完。

[麵茶]這個實在難以入口,也很難說明是何種口感和味道,油油粉粉又稠稠結塊的物品,跟台灣的實在差很大,若能吃的完,我想早餐應該熱量+食量都滿足了,白色部分很濃稠,又沒什麼味道,但旁邊黃色的又很油。
~~~經過第一輪,JOE實在是吃不飽(大誤~因為只有吃豆腐湯和肉餅,其他兩種都不吃)~~~,就點了$10羊雜湯。
[羊雜湯]份量十足,湯頭夠味,雖然有點鹹,但整體好吃新鮮,果然羊為王道拉。


就這樣體驗了北京味的早點兒~~實在是沒有美好回憶。
外加篇:
    從這家走回235號民宿時候,85度C麵包店旁邊,有間午晚餐賣火鍋,早餐賣早點,就進去買杯豆漿,好像1.5-2.5元之間,後來發現天阿~還有豆漿杯子,上面跟台灣一樣的圓徑,下面竟然內縮,這樣容量就減少拉。
The end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