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行程:
油麻地的絲麗海景酒店check in-->午餐(翠華餐廳&大良八記)-->科學館&歷史博物館-->晚餐(太平館)-->幻詠彩香江&太空館&星光大道&1881&海港城-->宵夜:杏花樓

費用:
交通方面A21機場巴士$33、地鐵3.8*2,週三博物館FREE,但太空館的天象廳$32,吃飯另計。
時間:2011.08.24
     因為一早就搭乘國泰航空07:10的班機,抵達香港就大約8點35分,可惡的香港機場行李服務人員,竟把我的ELLE行李箱弄得變這樣,我....之前就有看過消息,說香港機場的服務員比較粗魯,沒想到...哀哀(那時候沒去登記說被損毀,不知道是否會賠償),被弄壞兩各地方,1.拉鍊被弄斷一各。2.拉把被弄壞一邊。
    國泰航空在桃園機場一航廈,現在整理的還不錯(雖然之前又有冷氣管線漏水,造成下雨><),大致上有改進,只是有點點進度慢。下圖為使用IC板的圖畫印象

國泰飛機餐....說實在的,我看了同期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到香港,人家都是米飯&水果&飲料等,我去程是早餐,反而比晚餐豐富><。
[國泰早餐]火腿炒蛋麵包+水果+飲料(好加在麵包還不錯吃)
[國泰晚餐]這是...豬肉燒餅+飲料,超單調><,雖然很重的黑胡椒口味,但是吃完有種空虛感。
好啦~~算啦,反正在香港要吃吃喝喝,就不計算飛機餐。
    很多人第一站會先到東涌站+昂坪纜車,因為我有想要去大澳漁村,加上我抵達時間為週三,香港的博物館都有FREE進入,所以我還是先去check in,當我抵達飯店約10點半,因為有空房,所以我就可以先進入呢。放好行李,就直接搭地鐵到尖沙咀,開始今天的行程拉。
[科學館]當我們抵達這邊,看到好多人排隊,後來才發現原來科學館今天是下午13點營業,差點誤以為FREE(原價$25),所以很多人呢,好多國中小學校帶團進來參觀,這邊就像是國立台中科學博物館,所以就沒有很喜歡說,感覺人太多,好吵雜><,就是一些科學儀器的操作,把原理帶入實作,真的蠻適合國中小學生來遊玩處,待了30分鐘,落荒而逃。
[歷史博物館]從對面的科學館走來歷史博物館,哇!這邊門票便宜($10),但是內容豐富,我在這邊逛了4HR呢,總共好像分為3層還是4層,介紹香港的發展,從戰國時代還是XX年代等到近代呢。
1.遠古時代

2.宋元明清等建築和習俗

3.介紹香港的三種種族和廟宇

4.近代(商店街&船阜)
5.真的有船,可惜無法上去。

6.空間很大,都有挑高,放入很雄偉的建築。
7.近代的電車&房間&街道

8.舊教材&60年代的故事等

9.剛好有北京40-60年代展(毛澤東的時代),看了之後覺得難怪蔣中正會撤退到台灣,人家實在太厲害啦,都有幾百種款式之毛主席徽章、毛語錄連照相都要拿著,家裡牆壁都要掛著毛主席的畫像,實在是造神運動成功。

除了靜態之外,也有很多種影片觀賞(粵語、普通話和英語),另外我們有租借1台語音導覽($10),其實後來都沒使用。
接著吃晚餐之後,就趕快8點前抵達天星碼頭旁(路上還買了藥品,之後戰利品篇分享)。
[鐘樓]就位在天星碼頭旁,舊的火車站時鐘。
經過了鐘樓&天星小輪的搭船處,這邊開始都是可以觀賞維多利亞夜景,連接到星光大道那邊都可以觀看,只是她會播放些許音樂&解說,所以很多人會擠在看台上觀看,其實也不需要啦。
[幻詠彩香江]大約15分就會播放完畢,大約有幾棟建築物會燈光比較顯亮,然後剛看會很興奮,後來就會覺得蠻無趣的。


[太空館]因為看完之後,本想要去星光大道,但想到21點就會關門的太空館,所以就過去看,JOE很想要看天象廳(另外花費$32/人)看了50分的巨眼探穹蒼(拿美國片第一次上月球+太空人換衛星過程之故事),跟台中科博館另花費360度劇場雷同啦,所以個人沒有很推薦,除非你很喜歡太空啦,因為看完之後,太空館就是閉館拉,看其他展覽廳好像也不多。

[星光大道]地面上幾乎都是香港演藝人員,所以我幾乎都不認識阿,還有旁邊些許裝置藝術,整體來說可來一訪。
[1881]舊水警總部,現為精品購物中心,很漂亮的西洋建築物。

白天有經過再次拍攝,可惜我的不是廣角單眼,不然可以會更漂亮的。

[海港城]也在天星小輪旁邊,我們抵達時候差不多10點,但是裡面店家差不多關門,但人潮還是蠻多呢,裡面超大的,真的很容易迷路,我們只是"到此一遊",店面都關,正港是window shopping。

[尖沙咀市區亂拍]
這樣亂晃也待到11點了,就過去吃杏花樓甜品,再坐地鐵回油麻地,想想也很厲害,今天早上4點多起床,回到飯店都半夜12點啦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