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賞味日期:20080830  

因為要去山上人家,過著悠閒的周末生活,所以就規劃了新竹市小吃之旅,哈哈,我果然去哪邊都要找吃的^^。

第一站:美味沙茶牛肉麵,林森路上靠近南門街口,營業時間:上午11:15-13:15,下午3:30-6:30,很帥氣的營業時間喔,這家我以前就吃過了,那時候50元的炒麵,加肉多30元,現在60元炒麵,所以加肉變成90元囉,每次來這家都要等20分左右,生意真的很好,雖然店面小小,但人氣可旺的很!哈尼說好吃,我是覺得也不錯吃,但怎麼覺得以前更好吃?!對了,我是外帶的,所以拍的照片就沒有美美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站:石記魚丸,興學街上,營業時間記得就是中午至晚上,這家是店面新新的那間喔,這家湯頭真的比老店(石家魚丸)讚很多,若要現吃,推薦來這家,若要買回去煮,就是買石家魚丸,這兩家店都是親戚,魚丸兩家差不多,但湯頭很推這家。圖為55元的綜合湯,骨仔肉+2顆魚丸,好吃好吃,哈尼說骨仔肉的味道跟湯融合在一起。














第三站:新大同飲食店,大同路146號,營業時間好像11點還是10點至下午4點,這家是因為看了瀨上剛in台灣介紹而來的,但我覺得蠻失望的店,覺得麵都甜甜又不香,骨仔肉湯頭也還好,小菜好貴喔,每1份都50元起跳,且又少,真的很台北物價(圖片為100元份量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四站:高家冬瓜茶,中正路234號,500CC冬瓜茶20元,肺英草茶20元,覺得比台南的義豐冬瓜茶還不好喝,雖然比一般的紅茶店好喝拉,肺英草茶就是青草茶,中等。














(下圖:左為冬瓜茶,右為肺英草茶)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五站:淵明餅舖,中山路112號,城隍廟對面附近,賣水蒸蛋糕,最早研發的口味是紅豆,另外還有芋泥和肉燥,秤斤賣的,最少要買半塊 ,我買肉燥口味,85元(6片),吃起來清爽,鹹香,還不錯啦,店家說這沒有加任何油的蛋糕。














第六站:曾家乾麵,體育街102號,早上8點至晚上8點半,傍晚進去吃,也不算少人吃呢,點了30元的乾麵,特色就是醬為甜麵醬,但個人覺得鹹香,來這邊吃,一定要加她們的辣椒醬,但台北的哈尼說麵太甜!30元的骨仔肉湯,湯頭很特別,酸菜味道很不錯,湯喝起來順口,所以讓我們加點了30元的豬血湯,哈,因為覺得這種湯應該跟豬血很合吧。看其他人有點肉羹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七站:新竹第一家正宗燒仙草,林森路上,靠近四維路囉,點仙草凍大的35元,原本可選擇4種料,但我只選了2種(綠豆和芋園),又加5元多芋園(4顆),仙草還不錯吃,只是多加的芋圓,個人覺得太軟了,雖然有芋頭味道,但還好,且真貴阿。看其他人有點仙草冰加料,碗就較大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八站:鴨肉許,北門街35號,點了130元鴨肉、55元的炒炊粉(小)、50元的炒鴨血、60元的鴨腸湯(小)。炒米粉原料米粉好吃,但味道還好,帶甜,湯汁太多啦,所以覺得不太好吃。炒鴨血,還不錯吃,甜中帶酸,雖然哈尼說有點甜!(個人是覺得還好阿),鴨肉真的好吃,Q軟又不澀,讚,只是小貴。鴨腸湯,喝起來帶有麻油味道,個人覺得中等,沒有說不好,但也沒說很好。較為推薦還是鴨肉和炒鴨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九站:葉大粒粉圓,北門街83號,早午晚營業,推薦大粒粉圓和芋泥,這次因為吃太多東西,吃不下芋泥(因為要趁熱吃,不然芋泥冷掉會噁心),外帶粉圓,這家糖水就是使用古早味,香蕉飴,我覺得很好吃,粉圓是白透明的喔,哈尼覺得粉圓不錯吃,只是這種糖水第一次吃到,覺得怪怪,我是覺得部會阿,就是這個味。(照片在車上拍,有點暗)














第十站:韓國魷魚羹,中正路307號,營業時間 早上11點至下午兩點下午四點半至晚上十一點,這家是看網路來的,哈尼說好吃且又便宜,40元的魷魚羹,有雙層魷魚和肉羹、竹筍、菜頭,湯頭也不錯,只是跟我一般吃到,不太一樣,沒有沙茶和九層塔^^,點了40元的乾魷魚,醬油和沙茶調味,鹹鹹香香,個人覺得沒有魷魚羹好,但也沒說很差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是兩天吃小吃,其實還有吃了飛龍肉圓,奇怪,我怎麼覺得以前較好吃,以前有蔥香,現在只有醬汁的味道><,另外還買30元的瑩陽冬瓜仙草絲(城隍廟前),這間飲料店開了兩家分店,光是城隍廟就開了2間,還在清大夜市開,我是覺得中等啦,因為覺得冬瓜茶便宜的東西,仙草也沒很仙草,只是調味調的不錯,個人還是愛50嵐的仙草凍奶茶,哈阿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