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餐廳:(宏源)南門涮羊肉    
地址:北京市西城區南官房胡同1號
電話:8322-7033
營業時間:中午有營業,晚上好像到10點左右
價位:均價$80/人,單點式。
賞味日期:2012.9

 
     來到北京,除了烤鴨之外,另外重點就是要來吃涮羊肉啦,搜尋資料,大家都比較推薦南門的,而不是東來順涮羊肉,說這邊的肉質比較好,尤其是小料(指醬汁)更棒! 當天下午快18點抵達,拿著號碼牌店家告知約要等2小時囉,所以就先去附近隨意走走,逛逛烟袋斜街&胡同,很快地回來已經過號,但沒關係趕快喊號時,把號碼牌拿出去比誰的比較前面,就可以先入座囉。
下圖左方就是店家啦,很古色古香的店面,門口已經都是人潮!

當天還下著細雨,什剎海周遭還是熱鬧滾滾呢。
晚上20點初入座,這邊的位置,若兩人來幾乎都是要跟人併桌的,這對觀光客來說還不錯,因為跟我們同桌是來自西安而在當地工作的大陸人,跟我們聊了許久呢。(下圖拍攝時間為2210,人潮已經散了)


菜單:大鍋底$20(假日都是強迫這個),小料5元、筷子1元,單點的肉類(牛、羊)、海鮮、菜類、涼菜等,約從18-68元之間。
其實還有很多菜單,但是我沒拍,果然肉類為王道,也很多種類的肉,五花八門,本想要點有加蛋在上面的鮮切羊鍵(隔壁桌要點,但是已經賣光了),所以建議要來吃還是早點來吧,這次我們只點2盤肉+1盤黑木耳+1小料+大鍋底,沒想到這樣就吃的粉飽呢,大約花費85元。(但隔壁桌點4合一的肉1盤就要68元,不過看的我覺得很好吃耶),所以可貴可不貴啦(想想我們在吃涮羊肉已經吃了包子、爆肚和一串羊肉串,所以若只有純吃涮羊肉,應該會點更多肉和菜類等)。

上圖是我們還沒上桌就擺放好的大鍋底拉。大鍋底$20(白菜、粉絲、小菜、糖蒜、花生米、凍豆腐)、或者基本鍋底$10(小菜、糖蒜)。所以我一上桌,就是桌上滿滿的料呢,其中小菜就是右邊那個紅白食物,有點像醃番石榴,很特別,但不會說很順口,花生普通比較偏硬,糖蒜很特別,但不能吃太多的口感。不久後服務員就拿鍋子過來啦,裡面是木炭加熱的唷。
[鍋底]就是白開水+蔥蒜的湯頭,不會給湯匙唷,因為這個湯底沒有再喝湯的。(所以食用順序-->1.肉類-->2.菜類),中間放炭(這家后海店比較貴呢,若要再續炭,還要加價$4)
[太陽肉]$30/盤,照片寫著羊上腦肉,可是擺盤還不錯看,吃起來記得鮮美沒腥味,就是羊肉耶,肉直算是不錯,只要涮幾下馬上沾料入口吞下,就是美味,但我想說若能吃到隔壁桌的厚實肉,不知道是不是會更好,因為這個肉少了油花,所以下次會點其他的肉。

[肥牛](小)18,若沒記錯應該是點這個啦,上來時候,隔壁桌看我們都先下木耳、凍豆腐、冬粉、白菜,後來跟我們說應該要先涮肉,因為這湯是白開水,要有肉脂溶入水,蔬果類煮了才會入味,且肉片切了後過一陣子就會慢慢不新鮮,所以肉變軟又有血水等,叫我們要先吃肉拉,這肉也吃的出很新鮮,不知道這是否手工切還是機器切呢。
 
[小料]$5,建議可以使用這小料就好,另外兩種小料(海鮮調料或蒜蓉調料不建議食用,因為這只是配海鮮用)。吃起來芝麻花生香,下面好像有青蒜等,其他顏色吃不出來,且混合後也幾乎都是花生芝麻香味,若不愛吃醬汁的,可以在點餐就跟服務員說1各就好,到時候兩人共用都還有剩唷(但我是還蠻愛這家小料)。
[黑木耳]$10,大陸的木耳品質有一定水準,不會像台灣有些軟軟水水的啦。但因為我們這邊幾乎都是從大陸進貨,所以好像吃起來也沒有特別,可能這家的就是普通貨,這是來吃健康、營養的唷。
隔壁桌點的四合一的肉盤,看起來就像是手工切,嗚嗚~~果然是行家拉。(還點了2盤)
JOE吃完覺得因為他愛喝火鍋湯底,這個純吃肉,感覺很怪異,我是覺得還蠻能接受的,肉質新鮮,但後來我的同學也去吃,不知道為什麼跟我說覺得有羊騷味還是腥味,我是沒有這種感覺,若是我還是會推薦來吃吃看。
最後來名片照囉

THE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