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:威記海鮮酒家
地址:香港南ㄚ島索罟灣第一街3-4號
電話:2982 8135/ 2982 8287
賞味日期:2011.08

     爬山爬到好餓唷,已經都下午16點,才能吃飯,今天天氣很好,適合戶外走走,這邊的海鮮酒家其實是天虹最大家,但是看網路評價說貴,後來挑選最靠近碼頭的第一家~威記,很普通的門面,也有新鮮魚貨在水缸裡面遊樂。
     位置區都是戶外的,因為戶外區都沒人坐滿,當然不會開放阿,只好吹著自然風,看隔壁天虹酒家感覺除了戶外,還有樓層的氣派呢。
[菜單]有兩人鮑魚餐$228(蒸鮑魚、豆鼓皇焗蝦、時菜斑腩、海鮮燴飯)、兩位龍蝦餐$488(香草焗龍蝦、清蒸鮮魚、蒜蓉蒸元貝、合時油菜、炒飯、鮮果盤)等,也有單點的菜色約從50-130元之間。
看了看去,我想點的菜色都是時價,就問了店家鮑魚最少1隻$18*4隻/盤=$72、瀨尿蝦$80/隻*2=$160,看了菜單介紹又點小份的$75荔芋扣肉,自己想吃炸魷魚,又點吉列鮮魷$78,不用加服務費,兩人吃了385元,哈哈,換算台幣2人1540元左右的海鮮餐,其實比在台灣吃的還貴,例如炸魷魚一份312台幣,還真的不便宜。
[吉列鮮魷]還蠻乾爽不油膩,對了!不是給胡椒粉或番茄醬,是給酸辣醬喔。

[蠔油鮑魚]厚度沒有在大澳的厚,調味比較清淡,一隻18元,便宜7元港幣,但還是大澳肥美。 

[荔芋扣肉]其實就是芋頭悶煮三層豬肉,味道有點偏鹹,份量是芋頭好多,豬肉中等,其實當初會點是因為寫著招牌啦,可是吃起來還好啦,當初店家建議我們不要點,因為份量頗多,然後怕我們吃不完,後來也真的吃不完,哈哈。

[瀨尿蝦]因為我不要採用椒鹽,我說要清蒸,看著店家寫白勺瀨尿蝦,一隻80元港幣,還真是貴,不是說很大,但也沒說很小的蝦肉,殼粉硬,使用剪刀才能剪開食用,裡面的肉並沒有很多,但蠻Q彈的,也很多汁,整體來說不錯吃,蝦肉緊實多汁,只是JOE一直說很沒肉,吃一下就沒囉,說還是喜歡草蝦。
就這樣心滿意足的吃完午餐,然後等待5點初的船班,要去香港仔,但因為在南ㄚ島混太久,所以就取消去赤柱,怕說到了那邊沒有什麼大街可逛,就直接去銅鑼灣囉。
[名片]
後記:在香港吃海鮮,真的有點貴呢,除了有些不太看到的魚種或蝦種或鮑魚等,不然嚐鮮一次,或要有人熟門熟路,我想才會吃的更盡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