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餐廳:得如酒樓
地址
:油麻地上海街378號(靠近地鐵站好像A出口)
營業時間:聽說05-14點賣飲茶、晚餐是賣炒飯炒麵。
價位:應該每盤14-18之間
賞味日期:2011.08

     看到得如酒樓有點點擔心,因為1F好簡漏喔,好像是賣中式老舊餅舖,踏入後,就看到兩組50-60歲的老人家很熟練的往電梯搭乘,按3樓,我們就趕緊跟著去(因為之前看人家分享,3F是早市,2F是比較不好的廳)。
    一出電梯,真的就是港片舊年代的飲茶餐廳,好多年長者拿著書報,坐在圓桌點著1-2盤茶點,就悠閒吃飯。
這邊點菜是沒有菜單的,而且服務員推著車,你想要吃什麼就跟她說,但是不是每種類都是相同,有時A服務員是提供某種系列、B服務員是另外的系列,而且這邊服務員很多都聽不懂普通話+沒有菜單+環境簡陋=沒有大陸觀光客,我只是單純想要體驗老香港的味道,才來這邊的。
這邊結帳,拿著單子去,才知道價錢多少唷,分小點、中點、大點、特點、頂點、腸粉,我今天剛好都點兩個中點($14/盤)、三個大點($17/盤)、一個腸粉($18/盤),茶資$5/人,兩人吃很撐共花費107元。
[蝦餃]4顆/盤,這個沒有添好運好吃,但是划算,整體也是今天算好吃的啦。

[燒賣]4顆/籠,還蠻扎實,其實我覺得這家並沒有說精緻,但就是大顆划算,又不難吃。
[燒賣]一上來,JOE說又是肉球,覺得好多好多肉喔,說實在的,我都不知道我點了什麼燒賣,因為服務員不知道普通話,我就拿我之前做的筆記給他看,他就亂拿一通,跟上面的感覺也相同。

[潮洲粉果]這內餡的料跟添好運不同,原來粉果內餡差異性還這麼大,這也很大顆,裡面料也很豐富,有紅白黃綠的餡料,個人覺得OK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[腸粉]我忘記是什麼腸粉,好像是牛肉,這邊的港式點心都是大尺碼的,只記得醬油不錯,腸粉也算不差,但因為都是肉肉肉,吃到這邊有點痛苦。

[蒸鯪魚球]這是後來加點,記憶中網友說還不錯,其實又是肉球,內餡偶而還吃到魚刺,有搭配著蔬菜等,整體還不錯啦。
吃完後,對了!一開始有男服務員香港話問我要喝什麼茶(我猜的),我就用普通話問他有什麼?他好像聽不太懂就趕快走開,但又不能不來幫我倒茶,就隨意弄了應該是烏龍茶吧,另外,要結帳的時候,記得把單子拿去電梯前面櫃檯結帳,但我覺得這個女生態度不好,因為她明明就聽的懂普通話,也講的還不錯,我一開始進來,我問她是要自己找位置,還是要等人來帶位,她就不講話,我就看好像自己找位置,就趕緊隨意亂找。
    這家JOE很不喜歡,覺得優點就是便宜大顆,缺點就是沒有添好運好吃,沒有菜單,語言不通。因為我看人家說若要吃...老式香港茶餐廳,香港島就是蓮香樓、九龍半島就是得如酒樓,所以想要來體驗一下囉。
[我們的帳單]
The end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