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吃:英才大麵羹
地址:台中市英才路號(篤行國小附近)
營業時間:早上9點-下午6點
價位:25元/碗

小吃:傳-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
地址:台中市雙十路一段23號(干城車站附近)
價位:30元/碗
營業時間:公休星期二,好像賣午晚餐,下午也有賣

冰品:幸發亭
地址:台中市繼光街137號
價位:50元/碗

冰品:瑪露連
地址:台中市中正路133號
營業時間:週一公休 週二-週六10點半-21點、周日10點半-19點
價位:40元起

~~~~逢甲小吃亂吃一通~~~~
地址:文華路夜市新開的其中一條小吃攤

小吃1:黃金右腿(豬寶盒旁旁邊)
價位:65元/1份

小吃2:幸福燒(在黃金右腿斜對面)
價位:35元/5顆
口味:日式奶油、焦糖布丁

賞味日期:2011.07.03

     話說7/3我也湊熱鬧跑去台中,但是我都沒想到是卡卡日,難怪那天我覺得台中中港路怎麼這麼塞,想說大台中合併後,果然有助台中市的發展呢,回去的時候剛好9點半左右,中山高的北上交流道入口處還塞車,南下卻是靜悄悄的。
    心血來潮跟以前的學生兼朋友來個台中約會之旅,看到大學時候的台中vs現在的台中,真的是有差異,果然10年還是有改變的,想想嘉義怎麼都沒進步呢>< 也跟著朋友分享大學時代的往日種種。
第一家
[英才大麵羹]這家老是記憶在我腦海,但是這次吃了有點點失望,覺得沒有台中公園那附近的公園大麵羹好吃,可是這家確還要小小排隊,服務人員至少有5-6人,感覺還蠻有規模的小吃店呢。


內用和外帶都是排在一起的

今天兩人一起合點了
大麵羹25元:麵條很有特色,比較鹹味的麵條,但是湯頭很普通勒,店家會加入韭菜、油蔥酥和醬汁,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好吃。

35元的炸燒肉:這個好吃,是我今天最滿意的一道菜,也覺得是有水準。
15元的炸豆腐:很普通的豆腐,外不酥內有軟(廢話都是豆腐了,還不軟),因為炸豆腐還要等,事後才上的,所以忘了拍照,對齁,燒肉應該都是炸好的了,所以一開始就很快速地上菜。
二個15元的魯貢丸:這個正常,但也沒有說很好吃啦,就是一般店家水準囉。
因為叫菜就要事先付款,所以吃完就默默離開,往下一站邁進。
抵達雙十路上,人潮洶湧的店家呢。
看著覺得我好像有吃過,查了網路原來是有四家店,有第五市場,綠川西街,雙十路,復興路等,有網友說雙十路的最好吃,有傳承以前老店的味道。
  在大學時代曾經吃過綠川西街的,那時候它是跟高家意麵並列在旁,個人覺得綠川西街的普通(高家意麵還不錯),雙十路真的還蠻好吃的。

[30元的香菇肉羹]一開始覺得有帶點點扁魚味道,但是後來比較沒有,肉給的也很新鮮又是肉塊,吃起來不會粉粉那種肉漿的感覺,湯頭還不錯唷。

10元的魯蘿蔔,這個好吃又便宜,很大塊呢,還和曠肉一起滷。
吃完這兩家,我們兩個女生戰鬥力低落,只剩下甜點的胃,所以改成要去吃冰冰冰。

幸發亭有健行店&昌平店&繼光街87號&繼光街137號&北平店等(看網路說有6家分店)
其實我在台中那麼久還沒吃過,因為讀書的時候第一市場正在搬遷走?!雖然這家號稱蜜豆冰始祖,但我也是第一次進來,剛看到店面,還很猶豫,想說這真的是老店,是不是品質不好,不然怎麼店面超級Local的阿。
  我進去的是137號,我還以為繼光街只有1家,回來查網路,覺得奇怪怎麼我去的店面跟大家都不太相同阿。

裡面除了賣冰外、鍋燒意麵、鐵板牛排,當然要點50元招牌刀削蜜豆冰。
室內裝潢,蠻特別的,就是很古早的老店,狹長型的店面。

很快地媽媽級服務員送上冰品,一開始看不到內容物,把下面的料弄出來,水果些許(香蕉、蘋果、西瓜各1片),蜜豆和其他豆類湯圓等,料也沒說很多,但也沒有不多,豆類都煮的還不錯吃啦,重點是糖水是香蕉貽,所以很清香,這種糖水在新竹葉大粒粉圓也有喔。
接著再彎去中正路的瑪露連嫩仙草,以前在小巷子裡,現在生意越做越大,好多家分店喔(成功路422號、健行路1029號、漢口路三段27號,外縣市的有新竹市東大路二段211號、竹南鎮龍鳳里龍山路二段562號)
   以前還看的到老闆娘出現,現在都是企業化的制服服務生了。

菜單有五種,當然要選嫩仙草,這個主力商品又分為單點40元(芋Q)、雙點50元(黑白珍珠+芋Q)、綜合60元(黑白珍珠+芋Q+西米露),店家說這個不加冰的唷,若要冰一定要+10元升等為黑色冰。

拍了一張料的圖,本想再拍,服務生說不要拍作業流程和料等,所以作罷。
接著我們點了50元的雙點嫩仙草+10元黑色冰,個人覺得黑色冰沒有很重的仙草味道,所以不建議加拉,有點浪費金錢,芋Q好吃很有味道,仙草跟一般店家賣的還算是不錯,只是跟以前相比,還是有下降之感覺,珍珠是還蠻Q的,這個可加也可不加,個人還是最愛單點就好,重點是還是要星期五來,這樣才可以便宜10元勒。
對了!有給"戀"奶油球兩顆,記得以前給1顆,還是因為我+10元的冰。
吃飽囉,就是等待晚上逢甲夜市行。
之前來逢甲發現新開一條小巷子的小吃攤街,有很多人拿著黃金右腿,珠寶盒在吃,這次我也跑來點,其實還蠻快拿到的。

[黃金右腿]65元,祕招:加入泰式莎莎醬
就是一片的雞腿肉醃製香草等+起司再焗烤一下,感覺應該是先油炸雞腿再放入烤箱烤,底下旁邊放些許高麗菜絲,味道是OK拉,但若沒有莎莎醬,個人覺得吃一次嘗鮮就好。

[幸福燒]這個現烤現拿,等了一會兒,這個粉皮像是酥的扎實雞蛋糕,整體來說好吃唷,雖然不算便宜,內餡跟釣鐘燒雷同,但又不太相同,建議可以吃吃。
今天我點綜合35元(3顆奶油2顆焦糖布丁),雖然焦糖比較甜,但是個人覺得奶油比較多餡,所以推薦奶油口味,好像還有別種口味(看他的報章雜誌介紹),但綜合就是這兩種拉,大小就像是右下圖橢圓形的雞蛋糕。
就這樣戰鬥力指數下降為0,還有去買福星路和文華路交叉口的ㄙㄨㄚ嘴鹹水雞,但是吃沒幾口就肚子飽,只好隔天再吃,但是味道隔晚就有點不太好,這家特色就是會給很多脆筍,但建議點雞胸肉,因為雞腿貴10元,但肉的份量少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ppi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